收盘:沪指下跌1.74% 失守3000点大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7日15:07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9月17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而后震荡下挫,沪指一度失守3000点,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1.5%;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跌近2%创7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2%;个股普遍下跌,热点相对匮乏,但跌停股数量未超过10只。

截至收盘,沪指失守3000点大关,创业板指跌幅超过2%。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下跌1.74%,收报2978.12点;深成指下跌1.97%,收报9722.80点;创业板指下跌2.12%,收报1677.99点。两市合计成交5860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大数据、国产芯片、数字中国、超级电容、量子通信等科技股领跌。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海外市场宽松重启,将使得中国资产更加具备吸引力。从大类资产的角度来看,中国将呈现出股债双牛的格局,黄金的战略价值持续凸显。从股票市场来看,仍然维持A股牛市格局的判断不变,券商、科技和困境反转的周期行业都将有不俗的表现。外资将继续加配中国资产,各行业市盈率较低、现金流充裕的龙头个股将被持续加配。

华泰证券认为,行业配置方面,流动性改善或进一步利好科技股;继续关注估值较低、政策逻辑顺、短期销量增速或企稳、中长期供给端变化空间大的汽车板块;考虑估值分化程度、降准以及财政搭配下基建数据可能的变化、当前库存周期的位置,建议适时关注周期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光大证券认为,沪深两市股指周一集体高开,随后维持震荡盘整走势。节前市场表现强于预期,9月23日市场将迎来富时罗素与普标指数,A股将再次面临扩容,长期资金将继续催生市场情绪提升市场信心,中期反弹格局有望延续,短期主线依旧是科技和券商两大方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