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石油板块异军突起 两市大盘波澜不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6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9月16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而后两市开启横盘震荡态势,石油行业高开低走,大金融板块表现低迷;午后市场弱势依旧,尾盘一小时三大股指下行翻绿,黄金概念逆市逞强,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较高。

截至收盘,沪指跌幅0.02%,收报3030.75点。两市合计成交5813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石油板块逆市走强,保险与券商、运输服务、多元金融板块领跌。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9月以来是政策的密集接力期,多重政策发力下四季度基本面预期大概率企稳。市场将进入流动性的接力期。政策和流动性的接力将推动核心资产接力上行,配置上应回归均衡,建议增配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品种。坚定以金融消费龙头为底仓,回归均衡配置,重点增配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预期的品种。建议关注已经逐步消化息差收窄预期的银行、受益于住宅交付回升的家电龙头、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汽车及零部件以及基建板块龙头,同时关注具有贝塔属性的保险和券商。

兴业证券认为,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乐观,把握结构性进攻机会,“挺进大别山2.0”从战略防御走向战略进攻,特别是以科技成长+券商的组合是本轮战略进攻主要超额收益来源方向。配置层面:大创新科技成长+券商是本阶段收益主要来源。

华泰证券认为,流动性改善或进一步利好科技股;继续关注估值较低、政策逻辑顺、短期销量增速或企稳、中长期供给端变化空间大的汽车;考虑估值分化程度、降准+财政搭配下基建数据可能的变化、当前库存周期的位置,建议适时关注周期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