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共振 基金看好科技金融双主线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16日10:33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林荣华) 继9月首周A股震荡上涨之后,上周市场继续小幅上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05%和0.98%,上证综指全周运行在3000点上方。基金认为,在多重利好共振下,当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同时市场结构分化明显,建议关注科技、券商和高景气行业。

A股机会大于风险

尽管上周市场上攻乏力、上证综指多次试图回踩3000点,但基金人士认为,在逆周期调节力度增强、外部利空缓和、流动性支撑估值等诸多利好共振下,当前A股机会大于风险。

近期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增强,提升了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信心。工银瑞信基金指出,近期央行宣布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表明当前稳增长政策正在发力,因此维持当前经济下行风险可控的判断不变。虽然目前市场对明年经济增速下行依然有较大担忧,对盈利增速触底企稳也还需等待,但短期而言,稳增长政策发力和减税降费都将缓解企业盈利增速下行的压力,盈利面对市场拖累暂有限。

外部利空的缓和也对A股风险偏好形成支撑。工银瑞信基金表示,外部利空出现了一些边际改善迹象,更重要的是,当前国内政策面持续释放积极的改革开放信号,为此预计市场风险偏好短期难出现明显恶化。综合来看,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某公募基金分析师则指出,目前海外流动性整体处于宽松格局,国内流动性较为充裕,这将对A股估值产生正面影响。不过,该人士同时提示,近期市场利多消息较多,投资者出现一定的一致预期,国庆长假前,需关注部分资金获利了结的风险。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9月市场是极佳的反弹窗口期,目前看这一趋势还在延续,风险偏好可能出现比较积极的改善,市场“超涨”的概率较大,建议积极配置。

捕捉结构性机会

截至9月12日,沪深300指数本月以来上涨4.55%,但领涨板块出现切换。Wind数据显示,申银万国非银金融板块以14.79%的平均涨幅领跑,其次是通信和计算机板块,本月以来涨幅分别为14.68%和13.32%,电子板块以11.50%的涨幅位列第四,二季度领涨的食品饮料板块则表现疲软,以2.54%的涨幅垫底。

工银瑞信基金预计,个股分化还将加大,龙头占优格局仍将延续。建议继续关注科技创新、券商等投资机会。国寿安保基金表示,行业配置上科技板块的潜在空间相对更大一些,建议配置偏向成长,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板块。

清和泉资本表示,企业盈利三季度有望进入企稳阶段。从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来看,全部A股营收增速小幅下行但跌幅有所收窄,而盈速由正转负,整体符合预期。根据A股盈利周期规律、信用周期的传导、库存周期接近底部、企业的减税降费,下半年企稳态势比较确定,只是增速相对有限。未来行业之间的盈利分化会继续拉大,建议在景气度高和长期稳定的行业中寻找机会,这些行业大部分集中在消费、医疗和金融行业中。

此外,龙头股的投资机会持续受到关注。分析人士认为,我国经济经过快速发展正迈向高质量增长阶段,行业利润也在向龙头公司转移。新华基金赵强表示,高ROIC的优质公司一定会给投资者创造丰厚的回报,近期一些公司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再次印证这一判断,后续将继续持有优质公司。(中国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