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中国对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实施加征关税排除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16日08:51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中国对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实施加征关税排除

沙特产油设施遭袭 布伦特原油跳涨近20%

伦交所董事会一致拒绝港交所收购提议

央行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国内资讯】

新华社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相关方面获悉,日前美方已决定对拟于10月1日实施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做出调整,中方支持相关企业从即日起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对上述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

据央行此前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

证券时报调查发现,“炒房”氛围浓厚的江浙地区近期确实已经有不少人士将房地产套现资金投入股市。不过,除江浙资金在暗流涌动之外,其他市场卖房炒股尚未成风。

期权市场火爆,50ETF期权持仓量创历史新高,私募人士称许多投资者在赌国庆行情,看涨情绪浓厚。

瑞士信贷财富管理部门将全球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瑞信时隔两个月将其基金对发达市场股票的权重提高到战略配置之上,更倾向于美国股市和全球金融类股票。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本周监管层组织了一轮上海金ETF的答辩会,业内人士预计,上海金ETF推出的节奏将有所加快。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9月16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将介绍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公布工业生产、投资、消费等数据并答记者问。

【海外资讯】

布伦特原油16日开盘涨幅迅速扩大至19%,站上70美元/桶;WTI原油开涨13%,现报62.85美元/桶。14日,沙特最大原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导致逾500万桶/日产能暂停,由于受影响的产油量占沙特当前产油量的一半,沙特的石油产出和出口均中断。

伦交所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董事会一致拒绝港交所的收购提议,没有必要与香港交易所进一步接洽。

美国总统顾问康威在1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能源部准备利用战略性石油储备。

印度财政部14日在新德里宣布,将围绕住房建设和外贸发展等领域出台系列经济刺激政策,以应对国家经济增速放缓。

据日本共同社13日援引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的调查结果报道,受双边关系恶化影响,最近,有近7成韩国游客取消了去日本旅游的计划。

法国财政部13日表示,法国和德国已经同意抵制Facebook的Libra加密货币。在一份联合声明中,两国政府表示,任何私营实体都不能拥有货币权,这是国家主权所固有的。

【企业资讯】

根据天猫的数据,iPhone 11预售首日的销售数据较iPhone XR增长了335%。京东的数据也显示,iPhone 11预售销量同比增长480%。开售仅5分钟,iPhone 11 Pro系列新品就售罄。

据贵州茅台经销商联谊会遵义市场工作交流会14日透露的消息,贵州相关部门即将联合开展茅台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共同维护茅台良好市场经营环境。

中国移动向华为终端有限公司采购两种5G终端产品,共计25万台。其中,5G CPE pro终端20万台,Mate 20X 5G版手机5万台。

*ST长生15日公告,深交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如果被终止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将进入退市整理期。

ST银亿15日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ST沈机15日披露重整进展,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已正式报名,拟作为意向战略投资者参与公司重整。

凯撒旅游15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海航旅游及其一致行动人海航航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6%。

邦讯技术、迪威迅15日同时公告,公司股票存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同济堂15日公告,股东盛世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盛世信金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8638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7%。

先锋新材15日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卢先锋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58%。

【本周关注】

周三:22: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20:30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今日关注】

20:30 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