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承压下跌0.52% 铜价升至7月末以来新高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16日08:4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16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3日涨跌不一,玉米期货涨0.41%;投资者担心供过于求,国际油价小幅下跌,美原油收跌0.44%,布伦特原油收跌0.26%;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纽约金价承压下跌0.52%;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铜价升至7月末以来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41%;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分,涨幅为0.36%。美国农业部13日确认,私人出口商报告对中国售出20.4万吨美国大豆,在2019/2020年度交货。Price Futures Group谷物策略师Jerry Gidel说:“这对于市场来说是个积极信号,提升了投资者乐观情绪,助推大豆期价走高。”美国农业部在最新公布的供需报告中下调了玉米和大豆产量预期,也助推这两种农产品期价走高。9月供需报告显示,美国农业部预计2019/20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为36.33亿蒲式耳,低于8月预估值36.8亿蒲式耳和2018/19年度的预估值45.44亿蒲式耳。2019/20年度美国玉米产量为137.99亿蒲式耳,低于8月预估值139亿蒲式耳。(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投资者担心石油需求前景不振可能导致市场供应过剩,国际油价13日小幅下跌。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总裁吉姆.里特布施表示,从原油市场来看全球经济增长似乎已经受到关税冲击,而证券等其他市场看上去则更关注国际经贸关系未来的进展。本周,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均认为明年原油市场将出现供过于求。尽管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又称欧佩克+,同意限产,但美国石油产量的增加大幅削弱了前者的努力成果。12日,欧佩克+组织成立的联合技术委员会召开会议,要求此前未能履行减产承诺的欧佩克成员国尼日利亚和伊拉克遵守协议承诺,但并未决定进一步降低产量。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尤金.魏因贝格认为,为避免油价下跌和库存大幅增加,欧佩克+有必要进一步限制产量。他们面临的挑战明年可能更为严峻。施耐德电气公司大宗商品分析师克里斯廷.雷德蒙表示,由于石油管道维护使得产量停滞,而发电和出口的需求强劲,未来几周市场供应很难大幅高于正常水平。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33个,环比减少5个。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4美元,收于每桶54.85美元,跌幅为0.44%。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60.22美元,跌幅为0.26%。(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受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和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影响,纽约金价13日承压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9美元,收于每盎司1499.5美元,跌幅为0.52%。“现在市场信心有所恢复,部分投资者转向风险资产。黄金期价短期行情取决于美联储是否会在下周召开的议息会议上宣布降息以及美元指数的走势,”AxiTrader亚太市场策略师斯蒂芬.因纳斯(Stephen Innes)说。“如果美联储如期降息,金价将会迎来上涨行情,”因纳斯补充道。此外,本周美国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超过30个基点,这使得黄金吸引力相对下降,拖累黄金期价走低。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0.8美分,收于每盎司17.569美元,跌幅为3.3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0.4美元,收于每盎司952.2美元,跌幅为0.04%。(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市场预期国际经贸紧张局势持续缓解,金属需求有望得到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相关方面表示,日前美方已决定对拟于10月1日实施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做出调整,中方支持相关企业从即日起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对上述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受此消息影响,投资者对国际经贸形式前景持乐观预期。此外,经印尼能源部近期批准,该国自由港公司(Freeport McMoran)铜精矿出口限额将提升至70万吨,持续到2020年3月。新限额要远高于最初限额,当时批准的铜精矿出口上限不到20万吨。据悉,自由港公司旗下的Grasberg矿预计今年将生产120万吨铜精矿。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当天收盘时走高,价格接近每吨6000美元的阻力位,超过每吨5925美元的100日移动平均价格,为7月末以来最高水平,涨幅达1.8%。镍价方面,淡水河谷最新发布的文件中称,巴西最高法院已批准该公司重启Onca Puma矿区的镍加工。此前,由于存在破坏当地土著居民区环境的风险,法院要求淡水河谷自6月份起暂停该矿区业务。当天3个月期镍价因此承压,收盘时下跌1.31%。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美元,涨幅为1.09%。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6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5美元,涨幅为1.80%。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7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5美元,跌幅为1.3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0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5美元,涨幅为1.1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4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74美元,跌幅为3.9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5美元,涨幅为2.03%。(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10:00 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10:00 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

19:15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

23:0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待定 钢银公布钢材库存数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