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158只股权投资基金发生募集 外币基金募资约12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2日15:01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9月12日电(记者 唐雪恋)清科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8月国内股权投资募资市场共计158只基金发生募集,数量同比下降49.0%,环比下降19.0%;披露募资金额的155只基金共募集745.85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18.5%。新设立基金共计92只,数量环比下降8.0%,披露目标规模的基金16只,计划募资108.31亿元人民币,较上个月环比下降60.5%。

从基金币种来看,8月新募集的基金中,人民币基金募集155只,占比98.1%,披露募资金额的152只基金共募集625.80亿元人民币,平均募资规模4.12亿元人民币;外币基金募集3只,披露募资金额的3只基金共募集120.05亿元人民币,平均募资规模40.02亿元人民币。

从基金类型来看,8月成长基金数量为99只,占比达到62.7%,募资金额476.38亿元人民币;创业基金有44只,占比为27.8%,此外8月还有7只早期基金、7只并购基金和1只房地产基金发生募资。

从募集规模方面看,新募资基金规模最大的是CITIC Capital China PartnersIV, L.P.,8月募资15.0亿美元,截至目前,总规模28亿美元已募集到位。

8月9日,为积极稳妥推进私募基金领域的对外开放,在证监会的指导下,协会推出四项具体配套政策,一是明确外资私募实际控制人可以是受境外金融监管部门监管的境外机构;二是明确外资私募基金投资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标准;三是为外资私募的外籍高管和投资经理开设英文从业资格考试;四是放开外资私募产品参与“港股通”交易的限制。上述举措为外资私募管理人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了公平竞争的商事环境,也向国际市场传递了我国基金行业对外开放的坚定信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