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幅震荡继续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11日09:06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9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科技板块延续下跌走势压制市场人气,纽约股市10日早盘低开,盘中弱势震荡,尾盘出现拉升,收盘时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3.92点,收于26909.43点,涨幅为0.2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0.96点,收于2979.39点,涨幅为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28点,收于8084.16点,跌幅为0.0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五跌。其中,能源板块、工业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1.29%、1%和0.98%的涨幅领涨,房地产板块、耐用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则分别以1.37%、0.61%和0.49%的跌幅领跌。

由于价值类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表现好于大市,这引发市场对板块轮转的担忧,投资者可能从成长类股票转移到价值类股票,而这可能引发股市下跌。

不过,Natixis投资管理者公司首席策略师Dave Lafferty表示,现在说出现从成长类股票轮换到价值类股票还尚早,目前投资者关注的板块是金融和能源,而这两个板块在近几年表现不佳。在过去三年,标准普尔500指数能源板块下跌了约5%,金融板块则上涨了15.7%,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为20%。

Dave Lafferty说,看起来出现从成长类板块小型轮换到价值类板块的同时,这一转变的真正驱动力量是石油和利率的回涨。原油价格在上个月上涨了5%以上,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月已经上涨了20个基点以上。

Astoria投资组合顾问公司首席投资官John Davi表示,人们不应当对中国美经贸谈判寄予高的期望。人们一直看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表态可能会发生很快的变化,而最近制造业和企业高管的信心数据令特朗普对当前的环境更加谨慎。人们想看到数据出现探底,但所有都显示事情会变得更糟。

亚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表示,全球主要央行在推出新一轮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们在尽力刺激经济,并使通胀达到2%的目标。不过,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未如预期的那样起作用,所以央行们继续做同样的事儿。

美银美林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对股票类交易所交易基金大量卖出的影响,上周美银美林所拥有的对冲基金、私人客户和机构客户均是美国股市的净卖出方,这是近8周来的第一次。同时,企业用户的股票回购达到近四个月以来的高点,企业回购金额目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用户主要买入科技股和成长类交易所交易基金,主要卖出材料类和防御类板块股票。

个股方面,穆迪评级公司以利润率和现金流低于预期为由把福特汽车公司评级降为垃圾级,福特汽车股价早盘显著低开,10日收盘时下跌1.47%。

苹果公司在10日公布iPhone11等三款手机,并推出Apple电视服务产品,该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1.18%。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陶氏化学、波音、卡特彼勒和沃博联分别以4.21%、2.99%、2.39%和2.32%的涨幅领涨,麦当劳、维萨公司和迪士尼公司股票分别以3.49%、2.86%和2.19%的跌幅领跌。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