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3000点上方震荡整固 资金涌入防御板块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11日09:01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孙越) 周二,A股三大指数呈现下探回升走势。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后逐渐走弱,随后在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形成支撑,在券商板块的拉升下,三大股指止跌回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21.20点,下跌0.12%;深证成指报9964.93点,下跌0.37%;创业板指数报1725.31点,下跌0.46%。10日沪深两市成交额为6961.27亿元,较前一日小幅缩减。

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在3000点附近积累了大量获利筹码,需要一定的震荡整理进行消化。从中期趋势来看,资金入场积极,市场情绪逐渐好转,指数回调并不会阻碍市场继续反弹。

盘面上,题材股之间出现跷跷板效应:一方面,5G、芯片、半导体等前期强势科技股集体回调;另一方面,活跃资金大幅涌入防御性板块,农业、种植业、猪肉、医药涨幅居前。

10日早盘高位科技股大幅回调,中国软件一度跌停,长盈精密、沪电股份等跌逾6%。中国软件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多空双方博弈激烈。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现身卖一席位,共卖出4.11亿元。沪股通则现身买一席位,买入2.03亿元。

部分获利资金在撤离科技股后,涌入了防御性板块。农林牧渔板块全天走强,猪肉、养鸡、种植业板块齐头并进。农业种植板块中,登海种业收获涨停,金河生物上涨9.86%。在猪肉板块中,天康生物涨逾6%;养鸡板块中,民和股份、益生股份涨逾4%。

医药板块涨幅同样居前,10日生物疫苗、中药、化学制药等医药产业链板块集体走强,宜华健康、龙津药业、盘龙药业等多只个股涨停。华鑫证券表示,医药生物板块业绩增长稳健,估值处于相对合理低位,配置价值显著,建议关注估值相对合理、有良好成长性的优质标的。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10日再度净流入23.78亿元,为连续第9个交易日净买入。沪股通渠道净买入20.41亿元,伊利股份获净买入1.87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3.37亿元,宁德时代、格力电器净买入额居前,分别获净买入2.33亿元、1.67亿元。

此外,时隔3周,两融扩标对市场的影响效果开始逐渐显现,两融余额持续攀升是最直接的表现。交易所数据显示,9月9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单日增加110.03亿元,创近5个月来最大单日增量,两市融资余额随之升至9427.80亿元。

展望后市,国泰君安表示,市场震荡回落,指数短期连续创出阶段性新高之后,回调也在情理之中。整体市场的情绪面已经好转,有望延续震荡向上趋势。

安信证券认为,近期利好政策如期加码,秋季行情还未到兑现撤退时,还可以积极寻找前期表现相对落后的优质公司的机会,但随着行情渐入佳境,投资者后续应该保持合理的收益预期,不宜过于躁动追涨。(上海证券报)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