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9月11日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11日08:5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11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分析人士:券商板块迎来加配良机

央行降准等利好刺激,本周以来上证综指涨幅为0.72%,其中,申万二级行业券商指数涨幅为1.63%,显著跑赢大盘。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降准带来的流动性释放提振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业绩改善预期强化将助推券商板块机会。

新三板企业IPO阵营持续扩容

新三板企业IPO成功过会情况持续增多。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今年以来新三板公司共有21家企业上会。其中,17家企业首发申请获通过,通过率为80.95%。同时,一些新三板或已摘牌的公司计划冲刺科创板,且已有多家公司成功在科创板上市。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多家挂牌公司宣布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文件。

71家公司上半年拟分红634亿元

2019年中报季,85家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分配方案,其中71家公司涉及现金分红,拟现金分红总额达634亿元。以9月10日收盘价计算,22家公司股息率超过2%;与余额宝最新收益2.297%比较,18家企业股息率超过余额宝。

上海证券报

两市融资余额单日大增110亿元 电子、计算机、通信位列融资净买入额前三

交易所数据显示,9月9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单日增加了110.03亿元,创近5个月来最大单日增量,沪深两市融资余额随之升至9427.80亿元,也是5月6日后首次重返9400亿元上方。以申万行业划分,电子、计算机、通信等三大科技类行业融资净买入额排名前三,多只科技细分领域龙头标的获融资客迅猛加仓。

频发新产品 知名私募坚定做多A股

知名私募的新产品扎堆发行,明达资产、盈峰资本、东方港湾、景林资产、趣时资产等知名私募公司均有新产品成立。分析人士认为,知名私募在此点位频发新产品传递了两方面的信号,一方面显示私募群体对当前投资机会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说明高净值客户对后市较为看好。

QFII和RQFII额度限制取消 资本市场再迎实质性利好

资本市场再度迎来实质性利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取消,而且是总额度、单家额度均取消。同时,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也一并取消,面向全球敞开怀抱。外汇局10日下午宣布了上述消息。这意味着,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金融市场的便利性将再次大幅提升,中国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也将更好、更广泛地被国际市场接受,更多境外“长钱”有望到来。

证券时报

险资“炒股”浮亏变浮盈 将长期布局核心资产

今年以来股市上涨,特别是在一季度行情带动下,险资已经化解了去年在股票二级市场的浮亏,并实现了浮盈。据了解,在即期影响因素较多、短期行情不好判断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险企选择在股票投资上把目光拉长,从长期判断,认为股市正存在机会。因此,挑选核心资产、长期持有成为越发普遍的险资股市投资策略。

二季度末QFII重点持有293股 市值合计超1600亿

统计显示,目前有293股于二季度末获QFII持股。QFII二季度末共持有103.3亿股,合计持股市值1604.56亿元。具体到个股,这293股中有10股获QFII持股数量过亿,其中北京银行、南京银行两股过10亿,分别为24.9亿股、12.6亿股。5股获QFII持股市值超百亿元,分别为华泰证券、宁波银行、北京银行、美的集团、南京银行。

公募开拓新兴市场 首只投资越南QDII上报

证监会新基金审批公示表显示,天弘基金上周申报了一只名为“天弘越南市场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QDII)”的产品,QDII基金投资版图有望扩大。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年中,QDII基金资产配置标的已布局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以美股和港股市场为主。除此之外,还有一些QDII将投资目标瞄准了印度、日本、德国等小众市场。

证券日报

监管“组合拳”下房地产信托遇冷 8月份仅募资400亿元接近年内最低

信托公司“扎堆式”发展房地产信托背后是一系列风险隐患,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重视,下半年连续出台政策遏制房地产信托过快增长,房地产信托遇冷。从上个月的数据来看,8月份房地产信托募资规模骤降至400亿元,环比下降近四成,几乎与年内最低点(2月份为380亿元)持平。

年内41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

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严把“入口”,对IPO排队企业进行核查。中国证监会披露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年内已有41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其中9月份有3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三季度以来,终止审查的拟IPO企业达21家,超过上半年终止审查企业之和。

24家上市公司相中董责险

近期,科创板公司为高管人员投保董责险的消息引发市场热议。从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对董责险的投保热情来看,根据公开信息统计,年内共有2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责险计划投保公告或“接续”投保公告。从保费来看,24家上市公司投保董责险的普遍预算在20万元至50万元之间,保额普遍在3000万元至1亿元,最高可达2亿元,保险期限均为1年。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