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与北京银行战略合作 获500亿元授信额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0日15:23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9月10日电(记者郑钧天)9日,绿地控股(600606.SH)与北京银行(601169.SH)在上海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约。北京银行向绿地提供500亿元授信额度,全面支持绿地在核心区域及重要领域业务的拓展,将重点聚焦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核心项目,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重大项目拓展,央企及地方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优势互补基础上,通过抓战略、抓渠道、抓创新和抓资金等措施完善风控体系,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双赢。

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表示,北京银行将围绕绿地现有资源、布局及未来发展潜力,量身定制全方位服务,向绿地提供意向性资金支持500亿元,同时享受优惠利率和授信规模的优先安排。“双方合作将进一步聚焦核心区域和重点领域,北京银行将积极参与绿地房地产、基建、金融、商贸、酒店旅游、康养等产业发展,特别是为长三角科技示范园、全球医学中心、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城市更新改造及国有企业混改等,提供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发债投资等多元化融资服务、现金管理服务、供应链金融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北京银行将推动该企业从流动性改善向新增投资的传导,实现稳投资的“最后一公里”。下半年至今,绿地“地产+”重点、亮点项目加速落地,包括绿地南昌VR特色小镇、张家港AI城际空间站、复旦绿地全球医学中心、绿地北虹桥科技园等一批标杆项目先后取得重大进展,实现了在长三角等核心区域的深入布局,已签约项目意向总投资额超过2000亿元。“绿地将充分发挥自身升级转型动力和资源优势,推进新一轮深度布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