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9月10日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10日08:5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10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小幅下滑,英镑兑美元升至六周高位,因市场预期英国不会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且数据显示英国7月经济增长超过预期;欧元上涨,因德国可能会增加财政支出;瑞郎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大宗商品货币表现出色,跟随油价走高。金价走低,现货黄金跌破1500美元关口,刷新8月23日以来低点至1497.71美元/盎司,因风险偏好改善。油价升至逾一个月来新高,新任沙特能源部长的讲话让投资者相信OPEC及其盟国将继续减产以帮助平衡全球石油市场。

日内重点关注英国8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数据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

【国际新闻】

美国财长姆努钦:2020年将考虑更多的减税措施

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2020年将考虑更多的减税措施,尚未在放松资本利得税问题上做出任何坚决的决定;没有理由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职位处于危险的境地;预计将很快完成与日本的贸易协定;本周与数字化企业会面商讨法国提出的数字税问题,将就数字税咨询行业意见。

英国首相约翰逊:相信能在10月18日达成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称,在11月前有两个任务,一是重建北爱尔兰政府,一是完成脱欧,英国没有也绝不会在爱尔兰边境设置检查,相信能在10月18日达成脱欧协议,强烈倾向于达成脱欧协议。

英国7月经济回升程度高于预期

英国至7月三个月GDP环比持平,预期下降0.1%,前值下降0.2%。英国7月季调后贸易帐逆差2.19亿英镑,预期逆差15亿英镑,前值顺差17.79亿英镑。英国7月工业产出同比减0.9%,预期减1.1%,前值减0.6%。机构评论称,英国7月经济回升程度高于预期,打破了此前有关英国可能迎来经济衰退的忧虑情绪。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7月制造业产出月率创下自今年1月以来最大升幅,而本次经济表现反弹也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服务业的复苏。

日本第二季度GDP增速低于初值 因企业投资增速被下调

由于企业投资增速被下调,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低于初值。据日本内阁府周一公布的修订后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4-6月)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年率环比增长1.3%,初值为1.8%。修订后数据符合经济学家预估中值。

【日内重点关注】

14:45 法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16:30 英国8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16:30 英国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8:00 美国8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进行对话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4:30 美国至9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