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9月10日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10日08:4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10日电四大证券报10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宽货币助力 A股“红九月”渐入佳境

分析人士表示,在宽货币周期的加持下,此次大盘站上3000点,站得更稳、更坚定,A股“红九月”渐入佳境。万和证券认为,政策密集催化,A股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改善。上证指数连续收涨,表明市场对此次降准的预期有一定程度反映。目前,市场对后续MLF利率调整仍存一定预期,叠加政策利好、流动性环境等多重有利因素,A股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有望延续。

科技股500亿市值阵营扩容 “5G+华为”成强者

9月9日科技股行情再度迎来井喷,涨停个股数量达到近期新高,中兴通讯、中国软件等大市值个股赫然在列。分析指出,科技股行情火热,直观的表现就是市值不断增长,与年初时相比,科技股100亿市值、500亿市值阵营不断扩容,5G、华为产业链等个股表现突出。

金融领域重磅政策措施落地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9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统筹监管金融基础设施工作方案》、《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暂行规定》等多份文件。业内人士表示,基础设施是金融市场安全高效运行的基石,应对各类金融基础设施的准入、运作、监管要求等作出统一规范。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建立统一的出资人制度,为未来金融国资改革指明了方向。

上海证券报

逆回购护航短期资金面 央行对冲到期MLF出新招

虽然没有续作LMF,但央行祭出了护航资金面的新打法:开展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以对冲MLF到期的资金扰动。市场人士认为,此举主要为平滑资金面,保证9月16日降准落地前的资金平稳。对于下一步是否可能下调MLF利率,市场仍未形成一致预期。有市场人士认为,此次MLF未进行续作,可能暗含“降准置换MLF”的意图。如此看来,9月17日MLF是否续作也尚存悬念。

长股演绎“秋收行情” 科创主题基金紧盯5G机遇

在包括科创主题基金在内的机构推动之下,以5G为核心的科技成长股正引领反弹行情向纵深发展。东财Choice数据显示,18只今年5月以来陆续成立的科创主题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截至9月9日,南方科创、华夏科创和工银科创分别上涨25.08%、17.02%和16.45%,向市场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科技股涨势如虹 外资机构调研纷至沓来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9月份已有104家公司披露了机构调研记录,较上月同期的58家几近翻倍。其中,外资机构加紧调研的态势明显。9月以来,已有22家QFII参与了对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如富邦证券投资信托、复华证券投资信托等QFII在一周内调研的上市公司数达3家以上。从调研路径看,科技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成为外资的关注重点,沪电股份、富瀚微、中颖电子等获多家QFII组团拜访。

证券日报

减税降费政策“红包”助攻企业高质量发展 A股公司盈利有望增厚3500亿元

今年我国2万亿元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正加快释放。权威部门获得的数据显示,减税降费在改善上市公司资金面上成效明显。上半年,实体上市公司税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为6.81%,同比下降超两成。减税降费帮助实体上市公司减少约3300亿元开支,显著改善了企业经营活动现金流。调查显示,八成上市公司认为减税是支持企业发展最好的政策之一。专家测算,增值税税率下降,全年有望增厚A股上市公司盈利约3500亿元。

“降准”未影响互联网平台券商理财收益 年化业绩基准普遍保持在4%左右

6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目前,对于互联网平台券商理财而言,受降准消息的影响并不大,业绩基准(年化)普遍依旧保持在4%左右(同期货币基金收益率为2.4%左右)。同时,随着货币基金吸引力的减弱,当下互联网平台对金融机构理财的推动,投资者对稳健型券商理财依旧保持着较高的关注。

十地职业年金已投资运作 为A股市场走强“撑腰”

作为养老保障体系第二支柱的新生力量,今年以来,职业年金入市提速有望为A股市场走强“撑腰”。据了解,截至目前,包括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内的全国33个职业年金项目中,已有29个完成了受托人资格招标、21个完成了投管人资格招标。其中,已有十地的职业年金进入了投资运作。

证券时报

市场人士:便利外资加速进场 逐步取消QFII额度管理

今年以来,外资加速在A股持续扫货,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A股超过1200亿元。明晟(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公司先后纳A和提高A股纳入比重,海外资管巨头更是加速布局A股市场,不少海外机构预计,外资流入A股的势头会越来越猛。多位市场人士认为,可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进一步迈开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步伐,增加A股流动性,提高境外投资者进入境内金融市场的便利程度。

8月地产信托募资同比腰斩 基建、消费金融成发力点

最新出炉的8月份集合市场信托月报显示,共有63家信托公司参与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发行规模1690.86亿元,环比减少16.93%。其中,受到窗口指导的房地产信托,业务收缩趋势明显,共募集资金402.68亿元,环比7月的648亿元下滑37.83%,同比大降45.37%。面对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的大幅下滑,信托公司积极寻求其他业务支撑业绩。数据显示,8月份基础产业信托和消费金融类信托成为发力重点,其中消费金融类信托产品募集规模98.26亿元,环比增加39.69%。

继续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值得期待

从我国资本市场相关深化改革方案已基本成形,改革聚焦市场化、法治化、提高监管效能、对外开放等四方面,到金融委会议部署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强调要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资本市场改革目标愈发清晰,继续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值得期待。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