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8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09:36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9月9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81%,报3023.78点;深成指涨0.85%,报9907.13点;创业板指涨0.64%,报1702.99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银行、智能电网、国产软件、互联网金融、券商信托、5G等板块涨幅靠前,猪肉、农林牧渔、黄金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国内政策宽松预期已明确;未来几周预计欧央行、美联储、中国人民银行顺次降息,全球宽松更加明确;谈判和企业盈利拐点虽仍需确认,但边际有好转。四大担忧逐步明确下,A股从突围到起势,仍有向上动能,本轮上涨上证综指有望冲击年内前高。配置上,坚持金融和消费蓝筹为底仓,短期重点关注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低估值品种。

联讯策略认为,此次央行降准,是前期政治局会议、金融委会议和国常会政策定调更侧重稳增长的具体政策体现,只是宽松政策加力的开始,后续会有更多的稳增长政策落地。9月19日,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大概率会继续降息。9月20日的银行LPR利率报价将下调,央行也可能跟随美联储适当下调MLF利率,达到降息的目的。近期政策的宽松点主要是:降准、降息预期,以及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对这些政策最为受益的就是金融和周期,未来大概率存在补涨的机会。降准大幅降低了银行的资金成本,部分对冲掉了贷款利率下行带来的息差损失,而加快地方专项债发行,对整个基建链条无疑最为利好。

国君策略认为,市场对降准本就有一定预期,在国常会之后,市场普遍认知到9月大概率将实施普遍降准与定向降准。而这一点,从股票市场表现上看,我们就能发现预期体现的反映。不仅仅是内资,外资也走出了“提前量”。结合陆股通净流入的情况看,外资在9月2日和9月5日均是高额的近流入。结合占比来看,2019年至今陆股通累计净流入1496亿元,而近6日累计净流入347亿元,占比接近25%。因此,预期之内的降准,短期不宜过分解读,但市场动力还有依赖于下一个超预期——专项债的提前量及时间节奏。重新审视当前市场的逻辑:从盈利修复主线向风险提振切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