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9月9日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9日09:2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9日电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上海证券报

前10次宣布降准后A股6次上涨 券商集体唱多后市

根据统计,从2015年6月至今年5月,前10次央行宣布降准后的次一交易日,上证指数有6次是上涨的;在宣布降准后的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有5次累计涨幅为正;在宣布降准后的20个交易日,则有6次上证指数累计涨幅为正。机构对“金九行情”的乐观预期进一步升温,曾在一季度打出“牛市大旗”的中信建投证券也再度发声,继续看好后市,建议优先配置券商股和科技股。

“长钱”陆续上路 十地职业年金投资启动

翘首以盼的长期资金陆续启程。截至目前,包括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内的全国33个职业年金项目中,已有29个完成受托人资格招标、21个完成投管人资格招标。其中,已有十地的职业年金启动投资运营,预计绝大部分省份的职业年金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相继投入运作,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可观的长期资金。

三大国际指数相继配置中国资产 A股国际化之路越走越宽

在标普道琼斯、MSCI、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公司争相纳入A股或增加A股纳入权重的背后,是全球投资者希望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迫切需求。在全球投资者看来,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其资本市场是全球资产配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随着进一步的对外开放,阔步向前的中国市场正日益显现出风险低、收益稳的全球资本避风港的特质,A股的国际化之旅越走越宽。

中国证券报

绩优与亏损股共涨 A股或步入大行情起点

央行的“全面+定向降准”消息引起市场热议,激发了投资者对A股9月行情的憧憬。从近期A股内部运行结构看,出现了绩优股与亏损股齐头并涨的现象,这些绩优股主要集中在科技领域,亏损股则多以妖股形式展现。分析人士指出,绩优股与亏损股并涨,这在过去几次较大行情启动前都有相似情况发生。

机构调研“踏破门槛” 5G产业链公司蓄势待发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58家5G概念公司受到机构投资者调研,有的公司甚至被“踏破门槛”。其中,6家公司获得100家以上机构调研。随着5G投资提速,基站建设稳步推进,产业链相关公司逐渐获益。记者近日从多家5G产业链公司了解到,不少公司已摩拳擦掌,储备产能蓄势待发。业内人士指出,随着5G产业的发展,产业链相关公司订单能否兑现并推进业绩持续增长成为关键。

分红回购双轮驱动 夯实价值投资基础

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回报股东力度持续增强。2019年以来(截至7月底),A股上市公司累计现金分红1.15万亿元,已与去年全年分红规模持平。464家上市公司合计回购股份672亿元。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监管部门积极倡导上市公司注重投资者回报,强化股东回报机制,将进一步吸引以长期盈利为目的的价值投资者入市,形成良性循环。

证券日报

科创板上市委3个月审议47家公司 多家被问及专利问题

自今年6月5日召开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以来,截止到9月5日,3个月的时间里,科创板上市委共召开了21次审议会议,审议了47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其中,46家为同意,1家为不同意。通过对上述47家公司审议过程中提出的主要问询问题进行梳理后,专利是上市委问的较多的一个问题。

科创板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将扩容 6家医药制造企业进入问询状态

除在科创板已上市的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外,目前科创板处于已问询状态的企业有51家,其中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的医药制造业企业有6家,占比11.8%。这些企业如果未来顺利上市,也将会带动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从科创板处于已问询状态的6家医药制造业企业来看,除东方基因和硕世生物外,其余4家企业,赛伦生物、百奥泰、复旦张江和泽璟制药均是主要从事创新药研发的企业。

鼓励企业登陆科创板政策遍地开花 专家建言支持方式应偏向“雪中送炭”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对记者表示,目前登陆科创板企业数量仍然太少,其中大量的股票筹码被锁定,流通股比较少,没有办法承载大资金的进出,所以应该加速扩容,否则会打击投资者的投资热情。董登新表示,直接对成功登陆科创板的企业提供奖励去激励企业登陆科创板是一种本末倒置的做法。“企业登陆科创板的奖励政策更像是'锦上添花’,但是对初创型高科技企业而言,更需要'雪中送炭’。”董登新进一步分析道,地方政府设计扶持政策时可以从源头支持企业去创新,通过招商引资等手段去鼓励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本地落地,而不是将资金运用到对企业登陆科创板结果的奖励上。

证券时报

北上资金持仓首破1.1万亿 连续7周加仓23股

从持股市值来看,北上资金最新持股市值正式突破1.1万亿,达到1.15万亿,创历史新高,较前一周末增加5.54%。与7周前比,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23股,以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电子股居多。部分连续获加仓股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深南电路、药明康德、启明星辰、康泰生物及通富微电,累计涨幅超20%。

逾九成主动偏股基金斩获超额收益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主动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6.08%,超出同期沪指涨幅5.8个百分点。尤其是近4个月,主动偏股基金的超额收益呈现明显的加速势头。截至9月6日,2736只主动偏股基金(A、C份额合并计算)近4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7.05%,超出同期沪指9.6个百分点,2650只主动偏股基金跑赢大盘,占比高达96.86%。

创新频出 增强型ETF有望面市

开放式交易型指数基金(ETF)进入繁荣时期,继首批商品期货ETF获批之后,另一类创新ETF品种也取得实质性进展。首批上报的增强型ETF已获得证监会受理,相关产品进行了答辩,近期有望面市。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