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芝加哥农产品全线下跌 纽约金价继续下跌0.66%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9日09:2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9日电 美国玉米出口量低于预期,芝加哥玉米期价6日下跌;国际油价上涨,美原油收涨0.39%,布伦特原油收涨0.97%;鲍威尔讲话降低市场避险需求,纽约金价继续下跌0.66%;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6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为0.91%;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54%;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5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5美分,跌幅为0.44%。美国农业部6日公布的每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8月23日-29日当周,美国新季以及陈季玉米出口净销售量预计合计为25.08万吨,大幅低于50万-90万吨的市场预期,这一消息导致玉米期价走低。同时,天气预报显示,下周美国玉米种植带不太可能出现寒冷和霜冻天气。由于玉米在成熟期对霜冻非常敏感,这一消息缓解了市场对于玉米产量的担心,对玉米期价形成利空。私人分析机构IEG Vantage公司(前身为Informa Economics IEG)称,预计2019年美国玉米单产为169.6蒲式耳/英亩,高于上月预测值167.8蒲式耳/英亩。分析人士补充道,交易者获利回吐操作令小麦期价承压下跌。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有助于大豆生长的消息令大豆期价走低。(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8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日释放进一步降息的信号,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6日盘中下跌,午后出现反弹,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当日早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13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16.3万人和7月修订后的15.9万人。当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仅为9.6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15万人和7月修订后的13.1万人。美国就业数据的疲软进一步印证了美国经济的放缓,对新增石油需求的担忧令油价在盘中走低。瑞穗银行能源期货负责人Robert Yawger表示,美国驾车季正在结束,当前市场非常脆弱,最大的担忧是在需求方面,贸易摩擦对此带来影响。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需求方面的担忧现在仍萦绕在市场之上,只要贸易紧张局势继续,任何油价的上涨潜力都是建立在不可靠的基本面之上的。奥地利JBC能源6日发布的报告表示,在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的情况下,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5日仅实现小幅上涨令人吃惊,这反映了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之下市场人气的低迷。美国普赖斯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在6日表示,由于市场担心飓风多里安会对美国石油需求带来负面影响,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5日盘中冲高后回落。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低于市场预期,石油市场出现卖出,油价走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日在瑞士苏黎世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美联储有义务使用其工具为经济提供支撑,美联储将继续这么做。美国蓝线期货公司总裁Bill Baruch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日的讲话暗示利率将进一步下调,是原油期货价格重拾涨势的原因之一。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如果贸易紧张进一步升级,石油需求可能进一步走软,油价将进一步走低。与此同时,中东如果出现意外的供应中断或欧佩克与其盟友意外减产,油价可能上涨。他预计,2020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为每桶55美元,2019年和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分别增长90万桶/日。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38个,环比减少4个。上周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02个,环比减少3个。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56.52美元,涨幅为0.39%。同日,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61.54美元,涨幅为0.97%。(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日发表了看好美国经济的讲话,降低了市场的避险需求,因此纽约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收于每盎司1515.5美元,跌幅为0.66%。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13万个,低于7月增加的15.9万个岗位,且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当月失业率维持在3.7%水平,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3.2%。然而,鲍威尔在6日的讲话中表示,就业报告证实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维持稳健。他同时表示,美国经济前景仍然乐观,美联储“认为不会发生经济衰退。”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一度令金价获得提振。不过,鲍威尔的讲话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消退,导致金价承压下跌。威明顿信托(Wilmington Trust)首席经济学家Luke Tilley表示:“虽然该就业报告并不是经济衰退的信号,但是也显现出了消极的一面。我们预计美联储仍然很可能在9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降息,届时黄金可能会吸引更多买盘。”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8.8美分,收于每盎司18.119美元,跌幅为3.66%;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2美元,收于每盎司958.5美元,跌幅为0.54%。(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6日多数下跌。3个月期锡没有延续上涨势头,收于每吨17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元,跌幅为0.37%,但锡价已经创下了最好的单周涨幅。市场分析认为,由于此前锡价暴跌,一些世界顶级精炼锡生产商推出了减产计划。中国的云南锡和印度尼西亚的PT Timah计划今年减产约3万吨,这意味着今年估计供应量的8%可能会退出市场。3个月期镍则继续上涨,收于每吨179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45美元,涨幅为2.54%。受近期镍价飙升的推动,波塞隆镍业有限公司(Poseidon Nickel Ltd)周五表示将重启西澳大利亚黑天鹅项目的业务。与此同时,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镍认证金属库存仍然是201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为85602吨。英国期货主管兼首席执行官马尔科姆.弗里曼在报告中表示,不可否认的是,整个全球体系中都有充足的实物镍供应,当市场认为因印尼引起的价格反弹已经足够以后,镍价就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元,跌幅为0.45%。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2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美元,跌幅为0.2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8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美元,涨幅为1.4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2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元,跌幅为0.3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07:50 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7月贸易帐

13:45 瑞士8月季调后失业率

14:00 德国7月未季调贸易帐及经常帐

14:30 法国8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6:30 英国7月三个月GDP月率、7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16:30 欧元区9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待定 英国议会投票决定是否提前大选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测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