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前8个月实现整车销售210.6万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6日15:00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长春9月6日电(记者王晓林)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奚国华5日介绍,今年前8个月,中国一汽实现整车销售210.6万辆,增速优于行业5.5个百分点。三大自主品牌红旗、解放、奔腾都同比逆势增长,其中红旗品牌销量突破5.2万辆,同比增长231%,8月份单月销量突破1万辆。

据了解,目前红旗品牌在售车型6款,在轿车和SUV领域各拥有2款车型,同时拥有纯电动车型和面向全球高端定制车型红旗L5。在销售和服务网点方面,红旗已建成100多家红旗体验中心,对重点城市和区域基本实现全覆盖。

解放品牌方面,上半年共销售整车20.5万辆,中重型卡车在整体市场需求下滑6.3%的情况下,实现销量17.6万辆,同比增长0.7万辆,市场份额24.3%,较2018年提升4.1个百分点,居行业领先地位。另外,解放还在煤炭、零担、日用工业品、快运、绿通、危化、天然气等10个细分市场保持行业第一,在北京、天津、河北、安徽等15个区域保持行业第一。近期,解放还将发布L2量产级智能卡车。

奔腾品牌方面,8月实现销量10039辆,同比上涨96%,前8个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0%。根据规划,奔腾全新旗舰级SUV“T99”将于10月正式上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