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9月6日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6日08:3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6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持稳,日元瑞郎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因全球紧张局势显示缓解的迹象,降低了对避险货币的需求。金价大跌,COMEX 黄金期货跌超2%,创逾一年来最大跌幅,白银期货一度跌近5%。由于投资者重新关注全球需求的不明朗前景,油价在创出五周高点之后回落至与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的水平。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数据。道琼斯经济学家预计,继7月美国非农部门增加了16.4万个就业岗位之后,8月该指标增幅或收窄至15万人,不过失业率有望保持在近50年以来低点的3.7%。

【国际新闻】

非农数据公布前夕 美国劳动力市场传递出矛盾信号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喜忧参半,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疲软令几个就业指标传递出了矛盾信号。ADP数据显示,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为19.5万人,预期为14.9万人,前值为15.6万人,美国新增就业人数创下四个月来最高水平,超过预期。劳工部表示,每周提交的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变化不大。而另一方面,服务业就业降至两年多来低。还有一份报告称。由于“贸易困境”,企业计划总计减少1万多个工作岗位。

德拉吉重启量化宽松面临前所未有的阻力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重新启动债券购买计划的努力遭到了其八年任期中最强大的阻力。德国和荷兰在欧洲央行的官员表示明确反对、奥地利也做出强硬表态之后,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又对立即重启量化宽松的必要性提出了质疑。这些都意味着,要通过重启量化宽松来应对欧元区经济放缓,将面临构成欧洲大陆经济核心并且拥有欧元区一半人口的国家的阻力。

瑞士央行行长:负利率仍然是必不可少的

瑞士央行行长表示,不可能预测到这种扩张立场需要保持多长时间。利率差异对汇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就是负利率很重要的原因。瑞士正感受到英国脱欧和美中贸易争端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的影响,贸易摩擦正在抑制全球需求,并使瑞郎兑欧元升至两年高点。作为对负利率政策的补充,瑞士央行似乎已经通过干预的方式来阻止瑞郎过于强势。

英国财政大臣:希望在10月31日脱欧

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称,英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不管能否达成脱欧协议,都希望在10月31日脱欧;如果无协议脱欧,也将能缓解其带来的影响;首相约翰逊明确表示,如果举行大选日期将定在10月15日,但现在也可能会改变该日期。

【日内重点关注】

14:00 德国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4:45 法国7月贸易帐

15:30 英国8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20:30 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

次日00: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次日01:00 美国至9月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