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9月6日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6日08:3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6日电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29家上市券商8月业绩普涨

上市券商半年报的热乎劲儿还没过,8月份业绩又开始频传喜报。截至9月5日21时,已有32家上市券商发布8月财务数据简报。记者梳理发现,刨除去年8月之后上市的长城证券、天风证券、红塔证券没有可对比的同比数据之外,其他29家上市券商8月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所有以母公司口径统计为准)出现普涨,15家券商净利翻倍。

部分银行提高开发贷门槛 房企融资凛冬渐近

据悉,银保监会此前决定在32个城市开展银行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工作,目前已进入各银行风险自查阶段。接近监管人士透露,针对现场检查出的违规现象,监管部门很快将披露处罚结果,处罚料从严、从重。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银行负责人称,房企开发贷长期受名单制管控,预计接下来名单范围可能进一步缩小,或者上收地方分行开发贷业务的部分权限。除了缩小名单外,不少银行业内人士预计,房企开发贷的定价也将快速提升。

寻找高性价比标的 机构挖掘A股新核心资产

在牛市中核心资产往往不是资金追逐的对象,震荡市中反倒是大放异彩。因此,在震荡市的当下,“抱团”确定性更高的核心资产似乎合情合理。有关核心资产的讨论已持续了一段时间,部分核心资产估值偏贵也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正是在投资者的疑惑中,部分核心资产再度创下了新高。有私募人士也表示:“与其追高传统的核心资产,不如挖掘'新核心资产’,性价比更高”。

上海证券报

国家非法金融活动风险防控平台加快开发建设

我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取得新进展。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国家非法金融活动风险防控平台加快开发建设,已对12个重点地区200余家高风险机构进行全面体检扫描。同时,全国非法集资监测预警体系建设三年规划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化的监测预警体系正在形成。

乐看“红九月” 私募紧抓反弹窗口忙布局

A股市场强势反弹,5日上证指数盘中一度突破3000点,多家私募的风险偏好也明显抬升。怎样把握反弹窗口?从调研情况来看,以5G为代表的科技、医药、消费、金融、军工被多家私募看好。但也有部分私募认为,反弹仍受到多方面因素制约,力度和可持续性有限,在跟进做多的同时也要控制好仓位。

主力资金紧抓科技主线 多只绩优科技股筹码显著集中

8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呈现明显的复苏趋势,科技板块在此期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最新数据显示,机构等主力资金8月大举进驻了多只科技股,带动相关标的筹码集中度显著提升,而半年报业绩优良,则成为这些主力资金选股的共同逻辑。值得注意的是,这些8月筹码集中度显著提升的科技股,多数在9月伊始股价表现强劲,部分标的短短4个交易日涨幅已超20%,显示筹码集中度与股价表现之间存在一定的相关性。

证券时报

政策利好刺激不断 北上资金爆发式净流入

北上资金周四净买入91.82亿元,为历史第5大单日净买入,而且是北上资金连续第6个交易日净流入。Wind数据统计显示,北上资金2016年通过沪股通总成交金额仅为7453亿元,2018年已增长至26623亿元,增长逾3倍,而今年以来沪股通就成交了34807亿元,全年高速增长毫无悬念。2016年深股通总成交金额仅为262亿元,2018年增长至20115亿元,今年以来再次激增至31681亿元。

8月房企融资环比大跌

同策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40家典型房企融资金额为368.26亿元,环比下跌58.15%,接近5月的最低点。主要债权融资方式融资金额均大幅下跌,其中,公司债融资大跌超八成,信托贷款融资大跌超六成。

*ST印纪退市成定局 市场炒作“1元股”风向突变

9月5日,*ST印纪封死跌停,股价报0.67元/股,卖一封单逾74万手。这是*ST印纪自8月15日以来,连续第16日交易价格低于1元,按目前0.67元每股计算,哪怕后面4个交易日连续涨停,收盘股价也无法收复1元。而按照深交所有关规定,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公司将会被暂停上市,这表明*ST印纪将成为第4家“面值退市”股。结合此前几只“面值退市股”的轨迹,记者发现,投资者对“1元股”的投资风向正悄然生变。从第一家中弘退到目前的*ST印纪,资金搏傻程度越来越平淡,游资已不愿“刀口舔血”。

证券日报

首单非上市银行永续债即将落地

今年以来,在上市银行再融资的多种手段中,发行永续债无疑成为了“抢手”的工具。据最新了解,渤海银行发行200亿元永续债于近日获央行批准,由此,该行也将成为国内首家发行永续债的非上市银行,同时也是第4家发行永续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外资继续看好中国债券 连续9个月增持后或再加码

9月5日,记者从中国债券信息网获悉,根据中央结算公司近日披露的数据,截至8月末,境外机构托管面额达17238.74亿元,同比增长16.7%,较上年末增长14.39%,实现连续9个月环比增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刘向东认为,“债券入摩”意味着资本市场国际化进入提速阶段。预计未来国内外债券市场的联通联动发展会进一步加强,国际国内投资者的投资渠道会更加多元化。

银保监会前8个月重罚险企逾76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8个月,银保监会合计对保险机构(寿险公司、财险公司、保险中介)罚款总金额超过7680万元,其中,前6个月罚金为6260万元,7月份罚金为1025万元,8月份罚金约399万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