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6日08:30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刘鹤出席全国金融形势通报和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纽约金价创近三年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录得5个月来新高

【国内资讯】

9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此前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工作层将于9月中旬开展认真磋商,为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做好充分准备。双方一致认为,应共同努力,采取实际行动,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等参加通话。

9月5日,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对金融机构提出要求。金融机构要强化主体责任,一手抓服务实体经济,一手抓风险化解,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深入开展相关调研,广泛征求汽车行业企业的意见,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并适时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支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称,当前国内猪肉市场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商务部将密切跟踪市场动态,会同相关部门适时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和牛羊肉,增加肉类市场供应。

自然资源部日前发布通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保障生猪养殖用地需求;合理安排生猪养殖用地空间,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作为养殖用途不需耕地占补平衡。

科技部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到2023年,布局建设20个左右试验区,创新一批切实有效的政策工具,形成一批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典型模式;推进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条件支撑。

商务部办公厅印发《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方案》,目标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重点培育30-50条环境优美、商业繁华、文化浓厚、管理规范的全国示范步行街。

界面.财联社报道称,率先“试水”LPR房贷利率新政,招行深圳地区目前首套房利率为5.15%,二套房利率为5.45%,分别较原利率上浮提高0.005%和0.06%。

国务院批复同意南昌、新余、景德镇、鹰潭、抚州、吉安、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证券公司结售汇业务试点资格,允许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展自身及代客即期结售汇业务,并按规定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

中国锡冶炼厂计划减产以应对价格下跌,中国锡冶炼厂今年将减产20200吨。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经过近两年之后,类金融监管文件终于即将落定。有机构人士透露,银保监会或即将发布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的监管文件,明确这两个“类金融”领域的具体监管规则。

【海外资讯】

5日,美国ADP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8月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数量环比增加19.5万个,远高于市场预期。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尽管美国经济放缓,企业就业人数仍然保持稳定。

美国政府5日公布了其对住房金融体系进行全面改革的首个正式计划,并开始将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从政府接管中剥离出来。过去11年,这两家公司一直处于政府接管状态。

美股: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等利好消息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5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2.68点,收于26728.15点,涨幅为1.4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8.22点,收于2976.00点,涨幅为1.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9.95点,收于8116.83点,涨幅为1.75%。

原油:美国原油库存下跌,国际油价5日冲高回落。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4美元,收于每桶56.3美元,涨幅为0.07%。同日,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5美元,收于每桶60.95美元,涨幅为0.41%。

黄金: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纽约金价5日创近三年最大单日跌幅。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9美元,收于每盎司1525.5美元,跌幅为2.24%。

【企业资讯】

中国银行已完成2019年第二期270亿元境内优先股簿记发行,信用等级为AA+。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已累计发行1000亿元境内优先股,创下境内市场年度最大规模优先股发行纪录。

农业银行5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完成发行永续债(一级资本)二期350亿元,发行利率4.20%,认购倍数2.54倍。本次二期永续债的发行,标志着农行1200亿元永续债发行工作圆满收官。此次发行是迄今为止中国银行业最大规模的单品种一级资本工具发行。

*ST大控5日称,大连大福股票已连续11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ST印纪5日称,目前公司已收到中国民生银行9月4日出具的债务和解意向函,同意公司申请破产和解,同意公司在破产和解中通过多种方式清偿债务利空。

上周,证监会对外公布了今年IPO现场检查情况,首批24家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已完成。在对后续现场检查完成企业的问题梳理后,证监会将1家企业移送稽查部门。5日,据第一财经报道称,此次被移送到稽查的企业为珠海市杰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融创中国5日在港交所披露,2019年8月,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512.7亿元,同比增长27%,合同销售面积约351.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4570元/平方米。截至2019年8月底,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065.8亿元,同比增长15%,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2101.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4590元/平方米。

中信证券5日公告,母公司8月营收为22.58亿元,净利为10.91亿元。

国泰君安5日公告,母公司8月营收为26.03亿元,净利为17.02亿元。

拼多多5日美股交易时段盘中市值首超400亿美元大关。

保险电商平台慧择保险5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上市申请,计划交易代码为“HUIZ.”。如果成功登陆美股,慧择将成为首家赴美上市的互联网保险平台。

特斯拉5日证实,正在建设电池生产线,并在招募相关人员。

【今日关注】

14:00 德国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4:45 法国7月贸易帐

15:30 英国8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20:30 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

次日00: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次日01:00 美国至9月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