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险平台慧择拟赴美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5日15:53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上海9月5日电(记者 王淑娟)记者获悉,慧择保险已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递交了上市申请,计划交易代码为“HUIZ.”。摩根士丹利、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及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为本次发售的联席承销商。这意味着,全球保险电商第一股即将诞生。

根据招股书披露,2019年上半年慧择总营业收入为4.515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同期的1.818亿人民币增长148.3%。根据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衡量,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达到7418万元人民币。

慧择是国内第一批成立的保险电商平台,对于互联网保险平台业务模式的探索始于2006年。随着互联网红利的逐渐褪色,互联网保险发展的下半场,以慧择为代表的垂直互联网保险平台不再单纯地把保险产品搬到互联网上来卖或者进行比价,它们开始注重经营用户,向综合性保险服务平台迈进。

招股书显示,慧择已累计服务4700万用户,与全国67家保险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1000多款保险产品选择,涵盖健康险、人寿险、意外险、旅游险、企业险等全险种。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年轻“保民”的保险意识不断升级,互联网保险需求正呈现几何级增长的态势。区别于一般平台的简单比价模式和卖保单的平台定位,慧择网在保险业务的各个环节都投入力量进行发展,从咨询到投保,从售后到理赔,无一缺失。这首先避免了由于对其中某个环节不掌握,造成整体用户体验被拖下水的尴尬局面,其次也能使得用户需求沉淀在这个闭环中,用户足不出户即可轻松便捷办理各项保险业务,有新的需求也会更多落在这个互联网保险闭环中。

慧择从“中介”到“平台”不断升级,优势和市场地位也愈发明显。一方面,慧择为用户提供专业的产品推荐和优质的服务体验,广泛的产品供应、合理的政策条款和优越的交易体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保险客户;另一方面,慧择也利用自己的专有技术和数据能力为保险合作伙伴提供产品开发、智能承保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这将形成一个双引擎的良性循环,带来强大的网络效应。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慧择与保险公司合作共同设计开发了7款寿险产品,首期保费达2.418亿元,占同期寿险产品首期保费的46.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