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国际公布2019中期业绩 创半年收入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5日13:01分类:港股

近日,国泰君安国际(1788.HK)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截至2019年6月30日)。回顾期内,公司整体收入约23.6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1%,股东应占溢利6.4亿港元,较去年同比增长约26%,较去年下半年环比增长120%。公司年化股本回报率(ROE)升至12%,较去年上升4个百分点。董事会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0.042港元,派息同比升27%,派息比率50%。

图片8

*与2018年下半年比较

经过近年来的策略性调整,公司上半年收入结构更为均衡及多元化。其中,费用及佣金类收入占比达34%,利息类收入占比33%,投资性收入占比33%。回顾期内,随着企业融资、经纪业务的稳定增长,公司费用及佣金类收入同比上升18%,达到7.9亿港元。

2019年上半年,公司经纪业务逆市上涨7.5%,录得收入约2.92亿港元。回顾期内,公司不断优化财富管理平台建设,逐步扩大完善团队规模、服务及产品线,吸引了大批高净值客户及优质资产的加入。上半年,整体客户托管资产总量较去年底增长约40%至2350亿港元,专业投资者客户数量稳定上升,其人均账户结余较去年底跃升61%至5201万港元。

回顾期内,公司在香港债务资本市场的业务表现再创新高,所得收入约3.2亿港元,同比增长26%。债券承销团队上半年累计参与106项债券发行,成功协助企业通过债券市场筹资近2448亿港元,同比上升48%。同时,由于中资美元债市场持续回暖,公司债券做市收益升至约5.0亿港元。

与此同时,公司股票资本市场及顾问咨询业务大幅攀升,收入同比增长66%至1.3亿港元。回顾期内,团队共完成股票承销项目同比上升50%至15个,其中作为保荐人的IPO项目共5个,包括中国旭阳(1907.hk)、奥园健康生活(3662.hk)及禅游科技(2660.hk)等。

未来,国泰君安国际将积极把握机遇,巩固发展财富管理平台,增加业务板块的互惠联动,在全面、审慎的风险管理体系下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投融资综合服务和产品。(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