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基本金属全线上涨 国际油价涨超4%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5日09:0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5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9月4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因产区天气利于作物生长,玉米震荡收跌。多重利好提振,国际油价4日大幅走高。截至当天收盘,WTI原油上涨2.32美元,收于每桶56.26美元;布油上涨2.44美元,收于每桶60.7美元。受美元指数走低提振,纽约贵金属期价4日延续涨势,其中纽约金价收盘上涨4.5美元,收于每盎司1560.4美元。在美元指数走低和库存减少的共同影响下,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4日收盘时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4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69%;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25美分,涨幅为1.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分,涨幅为0.81%。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最新农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9月1日,58%的美国玉米长势良好或很好,这一数字略高于上周的57%,令玉米期价承压下跌。此外,分析人士说,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状况将有所改善,近期暂无出现霜冻的迹象,有助于玉米生长,这一消息也拖累玉米期价走低。美国农业部4日确认,私人出口商报告对墨西哥售出45.1677万吨大豆,在2010/20年度交货,这一消息有助于提振市场乐观情绪,大豆期价因此止跌回涨。(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全球股市上涨,中国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继续回升,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继续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4日震荡走高,尾盘大幅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2美元,收于每桶56.26美元,涨幅为4.3%。同日,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4美元,收于每桶60.7美元,涨幅为4.19%。分析人士认为,4日国际油价出现7月10日以来的最大涨幅,为此前两个交易日连续显著下跌后的反弹,国际油价基本回升至两个交易日之前的水平。当日,美国等主要国家股市显著上涨,显著提升了市场人气。同时,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出现下降。美国普赖斯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在4日表示,由于市场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心缓解,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反弹。尽管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采购经理人指数在三年多以来首次陷入衰退,对当日油价带来压力。不过,好消息是这可能提高了美国采取更加激进降息措施的可能性,后者将有利于油价反弹。

不过,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持续仍然继续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构成基本面的利空。在线外汇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石油市场仍然聚焦在贸易局势上。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也表示,由于贸易局势带来的悲观预期,石油需求增长的强劲程度在受到质疑。同时,关于欧佩克、俄罗斯和美国上周原油产量上升的消息依然令原油价格受困。BP公司首席财务官Brian Gilvary在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预计,由于消费增长放缓,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将小于100万桶/日。

美国石油协会(API)稍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截至8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0.1万桶至4.291亿桶,分析师此前预计为减少250万桶;库欣仓库的原油库存减少23.8万桶。报告同时显示,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75.6万桶/日至700万桶/日。(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由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持续升温,加上当天美元指数走低,纽约金价再创六年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元,收于每盎司1560.4美元,涨幅为0.29%。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7月初至8月下旬,美国经济整体温和扩张。这份“褐皮书”被公布后,金价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继续上涨。TF Global Markets Ltd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在报告中表示:“美国经济料将继续受到贸易局势的影响。只要这个问题尚未得到解决,黄金期价在未来几周内就很容易突破1600美元/盎司大关。”“自8月初以来,黄金期价从1400美元/盎司稳步上升,反映出市场对地缘政治风险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City Index资深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1美分,收于每盎司19.547美元,涨幅为1.61%;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8.6美元,收于每盎司984.2美元,涨幅为2.99%。(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在美元指数走低和库存减少的共同影响下,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4日收盘时全线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价格从近期的两年低位反弹,收于两周最高价每吨575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1美元,涨幅为2.51%。分析师和交易商表示,在伦铜价格下跌时,投资者会在选择买入伦铜合约的同时卖出沪铜合约,抓住公开的套利窗口。此外,伦敦金属交易所铜注销仓单已经升至2018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意味着实际需求量的上升。3个月期锌是当天涨幅最大的基本金属,收于每吨231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4.5美元,涨幅为4.73%。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这是期锌8月初以来首次收于2300美元的阻力位上方,同时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锌库存继续保持着2019年以来的走低趋势。期镍继续保持着上涨态势,当天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0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0美元,涨幅为1.06%。印度尼西亚矿业协调部长Luhut Pandjaitan当天表示,对镍矿石出口的禁令可能会在未来五年内促进不锈钢和电池材料等行业的增长,帮助该国的金属收益从58亿美元提高到2024年的超过300亿美元。印尼的目标是到2022年拥有36家镍冶炼厂,每年的矿石加工总量为8100万吨。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6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元,涨幅为0.8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1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5美元,涨幅为2.6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3.5美元,涨幅为2.68%。(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钢厂铁矿石可用天数、日耗量、矿配比数据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19:30 美国8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15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

20:30 美国至8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45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2:00 美国7月工厂订单月率/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

22:30 美国至8月3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00 美国至8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4:00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发表讲话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