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9月5日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5日09:0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5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重挫,刷新近三日低点至98.389;英镑兑美元涨超1.4%,创3月13日来最大单日涨幅,因投资者对英国脱欧前景的态度略趋乐观。随着金价再度刷新逾六年来新高,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增加推动了其他贵金属的攀升,现货白银创2016年9月以来新高至19.649美元/盎司。在美国宣布加大对伊朗制裁的计划,并且俄罗斯表示9月份原油产量将减少之后,油价涨近4%。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数据。

【国际新闻】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温和扩张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7月初至8月下旬,美国经济整体温和扩张,就业市场增长缓慢,物价水平略有上涨。这份报告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与美联储发布上一份“褐皮书”时相比,美国经济活动整体以温和的速度扩张,但对关税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仍在继续。

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前大选提议遭到拒绝

英国议会议员投票结果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前大选的提议遭到拒绝,298名英国议会议员投票支持提前大选,56名议员投票反对。约翰逊表示,拒绝寻求推迟脱欧;只要仍然担任首相,这个国家无论如何都会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10月15日必须举行提前大选。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隔夜利率在1.75%不变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符合经济学家预估。加拿大央行维持中性基调,但指出第二季度的某些强劲表现。当前货币刺激程度是合适的,加拿大经济接近潜在动能,通胀处于目标水平;但贸易问题和持续的不确定性对加拿大和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负利率蔓延到美国只是时间问题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用不了多久,负利率就会蔓延至美国;在世界各地都能看到这种情况,它在美国出现只是时间问题。由于各国央行试图放松货币政策以支撑全球经济,目前全球有超过16万亿美元的负收益债务。比利时、德国、法国和日本等国的10年期主权债券目前以负利率交易。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在正区间,但美联储已降息一次,预计本月稍晚将继续放宽政策。

美国7月贸易赤字缩小 但缩幅不及预期

美国7月贸易帐逆差540亿美元,预期逆差535亿美元,前值由逆差552亿美元修正为逆差555亿美元;其中进口2613.9亿美元,前值由2615亿美元修正为2617.5亿美元;出口2074亿美元,前值由2063亿美元修正为2062.5亿美元。

欧元区八月经济增长状态维持疲弱

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3.5,预期53.4,初值53.4;综合PMI终值为51.9,预期51.8,初值51.8。英国8月服务业PMI为50.6,前值为51.4;综合PMI为50.2,前值为50.7。德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4.8,前值为54.4。法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3.4,初值为53.3;综合PMI终值为52.9,初值为52.7。

澳洲第二季度GDP年增率降至10年低位

澳洲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创10年来最低,在全球性不利因素日增之际,经济增长疲软为扩大货币及财政刺激提供了迫切理由。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同比升1.4%,预期升1.4%,前值升1.8%,齐平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纪录,远低于被视为“趋势值”的2.75%水准;环比升0.5%,预期升0.5%,前值升0.4%。

【日内重点关注】

19:30 美国8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15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

20:30 美国至8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45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2:00 美国7月工厂订单月率

22:00 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

22:30 美国至8月3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00 美国至8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4:00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发表讲话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