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国常会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5日08:57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国常会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等

8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创三个月新高

英国议会通过阻止无协议脱欧法案

英国议会拒绝首相约翰逊提前选举的要求

【国内资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梳理强化逆周期调节的六大重点领域关键问题精准施策,具体包括稳就业、稳物价、落实减税降费举措、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等。

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根据地方重大项目建设需要,按规定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专项债资金用于项目资本金的规模占该省份专项债规模的比例可为20%左右,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业内人士预计,可提前下达的新增地方债限额最高规模为1.85万亿。

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将资金更多用于普惠金融,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业内分析认为,本月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将大概率落地,而下调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等降息举措也存在空间。

8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52.1,创三个月新高,预期51.7,前值51.6。8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为51.6,为5月以来最高。

富时罗素4日晚间宣布对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150指数、富时中国A200指数、富时中国A400指数、富时中国A小盘股指数的季度审核变更。该变更将于9月23日生效。其中,富时中国A50新纳入中国国旅和上海机场,删除中国铁建和北京银行。

记者4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不论是在营的还是已退出经营的P2P网贷机构,均将全面接入征信系统,网贷领域失信人或将面临提高贷款利率、限制提供贷款等惩戒措施。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19家上市银行新增信贷中45.41%流向对公投放,前五大行业分别为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建筑业。

4日消息,上海市决定,将落实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领导小组、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领导小组合并,建立金融稳定协调联席会议制度。

银保监会近日起草《银行保险机构案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旨在从源头防堵案件风险。

香港恒生指数4日涨995.38点,涨幅3.90%,创近10个月最大单日涨幅,收报26523.23点。经济学家表示,由于香港经济短期难以很快好转,因此本地业务的中长期展望并不乐观,港股的急涨基础并不牢固。

港交所4日宣布已签订意向书,拟收购北京一家数据科技公司华控清交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少数权益。这是港交所落实科技发展战略、探索大数据业务的举措之一。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境外机构债券托管余额为17,238.74亿元,较上月增加252.54亿元,为连续第九个月增持。其中记账式国债托管余额为11,889亿元,政策性银行债托管余额4,710亿元。

近几年玉米种业普遍不景气,专家认为,目前中国玉米品种有效供给存在不足,需要培育适应机械化作业、适应多样性消费要求的玉米新品种,以及抗虫、抗病、抗倒、抗旱的广适性玉米新品种,确保玉米增产。

上海期货交易所4日消息,黄金期权仿真交易将从9月9日起开展,国内工业品期权在继铜之后,有望进一步得到拓展。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黄金期权开展仿真交易,国内的工业品期权品种有望进一步得到拓展。

【海外资讯】

英国首相约翰逊未能阻止下议院表决旨在挫败他使英国在10月31日无论是否达成协议均撤出欧盟的法律草案。下议院以327票对299票的表决结果赞成,如果约翰逊不能达成协议或说服议员无协议脱欧,则强迫他要求欧盟将脱欧推迟三个月至1月31日。

北京时间5日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三未能获得足够多的议员的批准,无法推进他提前举行大选的计划。他需要赢得至少434名议员的支持,但只有298人投赞成票,56人投反对票。反对党工党指示其议员在投票中弃权。

当地时间4日下午,意大利候任政府总理孔特向总统提交内阁部长名单,标志着五星运动与民主党成功组建联合政府。

美联储4日公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近几周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制造业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冲击,而消费者支出则因家庭支出强劲而发出好坏参半的信号。褐皮书称,尽管对关税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仍然持续,但大多数企业仍对短期前景保持乐观态度。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4日称,总体而言,在无协议脱欧情形下,个人更倾向于投票支持放松政策。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七次会议按兵不动。

API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出现意外增加。美国8月3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40.1万桶,前值为减少1110万桶。

欧元区8月综合PMI终值录得51.9,预期值51.8,前值51.8。IHS MARKIT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欧元区8月增长仍处于较脆弱且不平衡的状态。

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4日宣布,英国政府将再拨20亿英镑用于“脱欧”。这是两个月以来第二次为“脱欧”追加资金。目前,英国政府已累计承诺83亿英镑“脱欧”准备金。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下跌0.4%,平均价格降至3202美元。这是过去八次全球乳制品交易中第七次下跌。有分析人士认为,新西兰稳定增长的奶制品供应量是价格继续下跌的原因。

原油:多重利好因素推动,国际油价4日大幅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2美元,收于每桶56.26美元,涨幅为4.3%。同日,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4美元,收于每桶60.7美元,涨幅为4.19%。

美股:受中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攀升,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减弱等因素激励,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7.45点,收于26355.47点,涨幅为0.9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1.51点,收于2937.78点,涨幅为1.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2.72点,收于7976.88点,涨幅为1.30%。

黄金:由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持续升温,加上当天美元指数走低,纽约金价再创六年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元,收于每盎司1560.4美元,涨幅为0.29%。

【企业资讯】

中船科技4日晚间公告,公司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有关问题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复。公告显示,国资委原则同意股份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

暴风集团4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一汽富维4日晚间公告,吉林省亚东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于7月18日至9月4日期间,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25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本次增持完成后,吉林省亚东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持有50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

4日消息,*ST步森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进一步说明公司监事会取消股东大会是否合法合规。

小米集团4日在港交所公告称,董事会于9月4日决定奖励合共34991749股予457名选定参与者。

据路透,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将发行五个期限的高级无担保债券,期限最长为30年期,收益率或较同期美国国债高约1.25个百分点。

【今日关注】

19:30 美国8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15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

20:30 美国至8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45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2:00 美国7月工厂订单月率

22:00 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

22:30 美国至8月3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00 美国至8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4:00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发表讲话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