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9月5日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5日08:5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5日电 四大证券报5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互金和网贷整治办联合发文 P2P网贷机构将全面接入征信体系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2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通知表示,各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辖内在营的P2P网贷机构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运行机构、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

降准空间打开

9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了稳增长政策加码信号。宏观经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将加大,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协调性将增强,“普遍降准”与“定向降准”的提法更是意味着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力度不小,降准可期。

比较优势明显 消费板块仍是公募“心头好”

基金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募基金净买入金额前十名的股票包括五粮液、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多只消费股,白酒、家电、乳制品、猪肉仍受公募基金青睐。站在当前时点,多位基金经理表示,消费行业仍有明显的比较优势,以庞大内需驱动为背景的消费白马股仍将在中长期具有较好的成长空间。

上海证券报

订单陆续增多 “自主可控”产业链景气度高涨

“自主可控”主题近期成为券商研报、投资者交流的热词。上市公司中,究竟有多少真正符合自主可控核心要义的企业?这些企业经营状况是不是高歌猛进?记者多方采访发现,与“自主可控”政策呼应的是,不少企业增量订单确实多了起来,而且带动了相关产业链发展。其特征体现为以应用软件为杠杆,同时撬动了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件的需求和订单量提升。目前来看,这个增量已达到同比20%的增幅,且增势有望持续。

分析师:9月实施普遍降准与定向降准或是大概率事件

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将及时运用。9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了上述信号。会议指出,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将资金更多用于普惠金融,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民生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温彬表示,从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方向看,我国的法定准备金率有下降的空间和必要。从时间看,9月实施普遍降准与定向降准相结合的政策,或许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300余只基金净值超越5178点 “十倍基”历经风雨扩容至16只

截至2019年9月3日,最新复权单位净值超越2015年“牛市之巅”的主动偏股基金超过300只,其中既有严格限制权益仓位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也有可灵活调整仓位的混合型基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3日,目前公募行业内共有16只开放式主动偏股型基金的复权净值超过10元。其中,除了以24.67元稳居第一高价基金的华夏大盘精选之外,还有嘉实增长混合、兴全趋势、博时主题、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混合、景顺鼎益、富国天惠等。这意味着,若从认购时持有至今,这些产品已为基民带来了超过九倍的收益。

证券日报

股票私募信心大增 平均仓位超七成居两年来高位

根据最新发布的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了解到,继8月份信心指数大跌后,9月份基金经理信心指数环比大涨9.02%。从私募仓位来看,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98%,创最近两年来高位水平;有19.73%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

房地产开发投资仍具韧性 专家预计8月份同比增速仍超10%

截至目前,虽然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较此前有小幅下滑,但若综合土地成交面积、房地产销售等方面的数据来看,目前房地产投资仍然保持较为平稳的态势。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预计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同比依然会保持在10%以上的增幅,但开发投资环比增速或略有下降。

上市公司业绩分化露积极信号 经济转型升级成果显现

近日,上市公司上半年的“成绩单”出炉,3696家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3.49万亿元,实现净利润2.14万亿元,近九成上市公司实现盈利。在这份靓丽的“成绩单”中,一个现象引起了笔者的关注: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公司的业绩分化显著。这个现象背后透露出了几个重要信号: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阶段性成果的落地。

证券时报

年内880亿股票ETF上市 份额较去年全年增长4倍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45只股票ETF上市,来自25家基金公司;平均每周就有一只ETF上市,超过去年全年13家基金管理人31只上市股票ETF的总量;年内上市交易的总份额也高达880.81亿元,是去年全年上市交易总份额的5.2倍。

两部门力促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4日,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中央财政决定进一步采取措施,通过加快发放非洲猪瘟强制扑杀补助、延长种猪场和规模猪场临时贷款贴息政策、加大生猪调出大县奖励力度、提高生猪保险保额、支持实施生猪良种补贴等政策、强化省级财政统筹力度等六方面举措,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恒指单日大涨近千点 南向资金持续买买买

受外围经济增长放缓、内部局势的双重影响,恒生指数自7月以来一路下跌,最低探至24899.93点,截至9月3日跌幅达到10.56%。不过,9月4日,恒指放量收涨3.9%,大涨近千点,创下去年11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地产股、零售股等大蓝筹大幅反弹。此外,南向资金买买买的热情不减,连续净流入的天数已达34天。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