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贵金属基金领涨市场 权益类基金多数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5日14:48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9月5日电(记者 唐雪恋)国金证券研究所5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主动管理型权益类产品的月度净值表现多数向好,其中股票型、混合-积极配置型基金的月度平均收益均超3%,而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也取得了2.22%的平均增长;不过,被动指数型基金的月度表现较为平淡。8月固收类基金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正收益,其中债性较纯的完全债券型以及债券指数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多在0.4%-0.5%的区间内;而普通债券型基金以及可转债型基金的平均收益分位为0.73%和1.44%。8月货币市场型及债券-理财型基金的业绩表现依旧稳定,其月度平均涨幅分别为0.19%和0.22%,与上月相同;而商品型(贵金属)基金受诸多风险因素及保值需求影响,月度平均涨幅达10.96%,在各类型基金产品中处于领涨位置。

基金发行方面,8月共新发基金84只,募集规模合计778.23亿份;基金发行数量及募集总规模较上月均有所回升。从新发基金结构上看,8月主动管理型债券基金的发行规模为543.93亿份,占全体发行基金规模总量的四分之三以上,并以完全债券型基金为主。而股票指数型基金及混合型基金8月的募集规模分位为76.89亿份和72.89亿份,在各类型基金中位列第二、三位。8月证监会所受理的申请中,常规简易申请的基金产品共有120只,而申请的创新型产品共11只,除养老FOF型产品外,8月各主流指数的增强交易型开放式产品为申报重点,此外,华宝基金还申报了白银指数基金的联接产品。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110只基金处于发行期或即将进入发行期,与上月相比,在发基金中纯债型基金占比明显回落,而股票指数型基金在发数量占比上升明显,其中以“央企创新驱动”、“大湾区”以及“科创主题”类指数产品为主。此外,沉寂已久的货币型基金目前重新出现在在发基金名单中,但4只产品均为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目前,在发基金类型仍以中长期纯债型基金为主导,同时股票指数型基金的在发数量也维持高位。综合考虑多重因素,建议投资者对“富国投资级信用债”“鹏华丰鑫”“民生加银嘉盈”“易方达恒盛3个月定开”“东方阿尔法优选”“南方智锐混合”以及“嘉实价值成长” 等在发基金进行重点关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