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银行地产轮番领涨 两市大盘低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4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9月4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而后券商、银行、有色金属等板块轮番异动拉升,三大股指连续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午后两市震荡上扬,房地产板块表现出色,沪指涨近1%创2733点反弹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93%,收报2957.41点;深成指上涨0.69%,收报9700.32点;创业板指上涨0.54%,收报1669.41点,两市合计成交6058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银行、券商、地产板块领涨。北向资金净流入56.97亿元。

对于后市,财富证券认为,股指在震荡中酝酿,市场赚钱效应较好。近期市场行情较为温和的原因正是因为一系列政策、引导海外资金、杠杆资金入场的体现。当前阶段市场指数处于历史相对靠后的位置,随着中报的公布业绩超预期的板块、个股热点有望继续上涨。后续可重点关注电子、通信、军工等同时具备成长和价值的板块。

川财证券认为,大金融和优质成长股仍是短期主线。大金融中的券商、信托、保险等行业中的低估值蓝筹个股业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而中小创中报业绩增速较一季度明显改善,将继续提升市场对新兴成长行业的风险偏好,5G、芯片、国产软件、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军工、生物科技等细分子行业中的绩优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国金证券认为,9月份科技成长板块在股价表现上相对占优。从机构最新筹码分布来看,机构在“传统消费”的配置上过于拥挤,机构配置有适度向成长扩散的内在需求。从历史来看(2010年以来),当前传统消费仓位创历史新高。由此,不排除其9月份部分传统消费龙头个股股价处于滞涨阶段,部分的资金或流向其他板块。从这个角度来看,建议投资者重视科技成长板块(尤其5G方向)的投资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