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连续两日站稳2900点 科技板块成主流热点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4日10:58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9月4日电(记者 汪友若) 周二,A股三大股指呈现强势震荡格局。沪深两市早盘集体高开,随后全天维持震荡盘整走势。5G、电子、安防等科技题材表现强势,同时科创板28只股票也全线飘红。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30.15点,上涨0.21%;深证成指报9633.69点,上涨0.67%;创业板指数报1660.43点,上涨0.4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56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以芯片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成为昨日市场的主流热点。具体来看,芯片概念掀涨停潮,深科技、国科微等多股涨停;5G概念表现强势,大唐电信、博敏电子等多股涨停。

与主板相呼应的是,科创板周二也有所回暖,28只股票全线飘红,乐鑫科技上涨20%收获涨停,沃尔德、安集科技涨逾13%。

招商证券在此前研报中对科技行业予以重点关注。其认为,5G引领下的第4次信息浪潮将会是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伴随着科技周期触底回升,科技板块有望迎来两年的上行周期,“科技+金融”将成为近两年的优选配置。

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周二净流入0.18亿元,为连续第4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0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87亿元。具体个股方面,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海螺水泥3.6亿元,美的集团、海康威视净流入额均逾两亿元;五粮液遭净卖出4.5亿元,中国平安被净卖出3.25亿元。

9月的前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均成功收红。展望后市行情,不少机构也认为“金九”行情可期。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9月份的核心交易特征是秋季行情进入高潮,应注意“收获”的信号。8月,市场先抑后扬,最终小幅收跌。展望9月份行情,市场各方的维稳预期都比较强,国内政策方面相对积极,因此9月行情或将保持一定的活跃度。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亦认为,“金九银十”行情出现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尽管或许不是大幅反弹行情,但恢复性上涨应该是可以期待的。”(上海证券报)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