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9月4日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4日08:5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4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冲高回落,美元指数失守99关口,此前一度触及2017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9.38。英镑兑美元从近三年来的最低点反弹逾百点。Comex黄金期货价格创6年多以来的最高收盘纪录,白银期货自2016年以来首次突破19美元/盎司,盘中一度涨逾5%,创下三年多以来主力合约的最大涨幅。美油跌超2%,市场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并导致原油需求疲软。

日内重点关注欧元区和美国经济数据、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以及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

【国际新闻】

英国议会向阻止无协议脱欧迈出关键步伐

英国议会议员以328-301的票数通过了一项跨党派议案,决定接掌议会的议程,踏出了阻止首相约翰逊无协议脱欧的一步。英国国会议员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开始就无协议脱欧的议案进行辩论,英国政府已明确表示,若失去了对议会议程的掌控,将寻求提前进行大选。

澳储行维持利率不变 若有必要将进一步放宽政策

澳储行维持利率在1%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并称利率将长时间保持低迷,若有必要,将进一步放宽政策。澳储行声明删去了“失业率预计将在未来数年内降至5%左右”的表述。

美联储罗森格伦:若美国经济风险落地 美联储应该采取激进降息

美国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称,如果美国经济数据处于正轨之上,那美联储就无需立即行动。美国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偏高。当前的股价并未体现出对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的担忧情绪。如果风险加剧,美联储可能就需要进一步宽松。

美联储布拉德:需要“积极”降息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应该降息0.5个百分点以超越市场预期和全球贸易摩擦影响。美联储的隔夜政策利率看似脱节,因为全球投资者已经推动债券收益率暴跌。随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三年来首次萎缩,目前的经济形势相当于“全球性冲击”,可以促使美联储在两周后的会议上采取“积极”措施。

澳大利亚二季度实现44年来首次经常帐盈余

得益于得益于铁矿石和煤炭等关键资源的价格上涨,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经常帐顺差59亿澳元,预期顺差14亿澳元,前值逆差29亿澳元。这是自1975年6月当季以来首个经常帐盈余,也是纪录最高。 这意味着净出口为第二季GDP贡献了0.6个百分点的增幅。

欧元区PPI月率增长0.2% 受能源价格推动

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PPI 增长 0.2%,符合预期。机构分析称,在连续下跌四个月后,欧元区PPI月率本月录得符合预期的增长,但这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上升,能源价格在6月下跌2.2%后7月上涨1%。去除能源价格的PPI月率下滑0.1%,表明欧元区通胀压力依然疲弱,未来上升可能性渺茫。

【日内重点关注】

08:5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

15:50 法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15:55 德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终值

16:30 英国8月服务业PMI

17:00 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7月贸易帐

20:15 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

21:15 英国央行官员在议会发表讲话

21:2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次日00:30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次日03:15 美联储埃文斯在会议上致辞

次日04:30 美国至8月3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