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预计A股延续偏强格局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3日10:43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北京9月3日电(记者 王辉) 受上周末国内政策面利多消息、外围股市在高位显著走稳等积极因素影响,周一(9月2日)A股市场在经过上周的蓄势盘整后继续出现强势推涨。来自多家一线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普遍认为,在政策面环境持续向好、经济基本面后期仍将大体持稳等背景下,短期A股有望延续偏强运行格局。

政策面激发做多情绪

金融委8月31日召开会议,研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等问题,并部署有关工作。本周一A股出现显著拉涨,其中深证成指更刷新了自4月30日以来的近4个多月收盘新高。

星石投资表示,在外围环境不确定的背景下,上周末的会议有望带动“稳增长”预期回升,而资本市场改革的节奏也有望加快,相关政策面对权益资产构成利好。与此同时,会议特别提出,要高度重视基础设施、高新技术、传统产业改造、社会服务等领域和新增长极地区的发展,周一A股市场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科技行业涨幅居前,也是对相关政策面动向的积极反馈。

星石投资分析称,本次会议主要有两方面的内容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一是对逆周期调控的表述更加积极,未来逆周期调节预计将进一步发力;二是会议重点关注了资本市场改革,提出了使资本市场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器的定位,这将有助于增强资本市场的活力、韧性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而未来资本市场也将有望迎来更多的改革利好。

市场短期不会转弱

对于短期A股市场的运行趋势,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该私募机构曾在8月中旬修正发表了较8月初更为积极的市场研判观点,而A股主要股指从8月中旬至今的探底回升、逐步走强,也正体现了A股市场在目前宏观环境下的韧性。基于政策面改革动向、宏观经济基本面等因素,当前世诚投资仍会坚持之前的策略观点,即投资者短中期内,仍然可以更加积极地看待未来一段时间内的A股市场表现。

来自天和投资的最新策略观点表示,此前A股市场在经历中报不少绩优股业绩不及预期、外围市场和外部环境一度显著偏空的压力之后,主要股指近期运行仍然相对较强,这在很大程度上表明,市场在前期上证指数2750点一线已经确立了强支撑。与此同时,近期北上资金的不断流入,也意味着当前位置A股市场对于外部资金继续具备吸引力。即便后期市场可能还面临一些不确定性扰动,短期A股市场预计不会实质性转弱。

成恩资本分析认为,目前A股整体节奏较为平稳,前期外部环境出现压力之后的A股表现,也显示出当前市场的抗风险能力不断加强。整体而言,进一步结合A股历史行情运行经验来看,后期A股预计有较大可能走出震荡向上的行情。(中国证券报)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