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9月3日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3日08:4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3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升至逾两年高位99.137,欧元兑美元创2017年5月以来新低至1.0958,由于欧元区制造业下滑,经济和通胀疲软,增加了市场对欧洲央行下周大幅放松政策的预期;英镑兑美元盘中一度跌逾百点,创8月12日以来新低至1.2036。受益于贸易摩擦升温,金价小幅走高,油价走低,此外,欧佩克8月产量增加和俄罗斯减产执行率下降,也令油价承压。

日内重点关注澳储行利率决定。虽然澳储行很可能将在此次政策会议上按兵不动,但央行官员可能面临将再次下调央行2019年经济增速前景。

澳新银行预计,将于周三的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季率将放缓至0.2%,GDP年率也将下降至1.1%,这将会引发有关再次降息的讨论。但澳大利亚7月就业率仍然稳健,消费者对其财务状况也更加积极,房地产市场也出现转好的迹象。

【国际新闻】

英国首相约翰逊:达成脱欧协议的机率正在上升

英国首相约翰逊称,在任何一种情况下,都不会要求欧盟同意推迟脱欧期限,相信会在10月份的欧盟峰会上达成一份脱欧协议。约翰逊召集内阁大臣举行紧急会议,令外界臆测如果本周议会投票决定推迟脱欧,他准备提前选举。据太阳报报道,约翰逊可能最早于周三宣布提前选举,并引述一名接近约翰逊的消息人士称,他希望在欧洲理事会10月17日和18日峰会前进行投票。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继续呈现疲态

欧元区8月份制造业PMI连续7个月低于荣枯线,值录得47.0,与预期值相符,增加了欧洲央行和各国政府增加刺激措施的压力。订单继续缩减,特别是在最大的经济体德国,企业进行了裁员,表明他们的产能过剩。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因夏季工厂产出下降的情况持续至8月,欧元区制造业继续呈现疲态。企业对未来一年的乐观情绪显著恶化,表明其预计状况还将下行。

英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不及预期

英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实际公布47.4,预期48.4,前值48。数据还显示,英国8月制造业PMI降至2012年7月以来最低。Markit经济学家Rob Dobson认为,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处于高水平,英国8月制造业表现不佳。企业状况恶化至七年来最差,因新订单下跌幅度创2012年中以来最大,企业削减生产规模。根据该数据的历史表现和英国统计局官方数据之间的关系,最新PMI产出指数表明季度萎缩幅度接近2%。

阿根廷比索期货合约暴跌 资本管控或为权宜之计

截至北京时间2日22:15,9月到期的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期货合约跌10.1%至58.8,10月到期的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期货跌12.7%至62.70。当地时间1日,阿根廷开始实行外汇管制,防止资本出逃。阿根廷央行规定,出口商须在5日内将海外销售的利润汇回国内,机构和银行需要授权才能在外汇市场购买美元,阿根廷公民每月的美元购买额度不超过1万美元。

【日内重点关注】

12:30 澳储行公布利率决定

14:30 瑞士8月CPI月率

17:00 欧元区7月PPI月率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7月营建支出月率

22:00 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

次日05:00 美联储罗森格伦发表讲话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