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9月2日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2日08:5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2日电 上周,市场由贸易局势变化、欧洲央行宽松预期、原油库存数据等主导,市场整体波动较大且各有分化。上周五美元大幅攀升,创2017年5月以来新高至99.02;美元指数上周上涨1.26%,是2018年6月以来最大涨幅。受月末持仓调整、意大利政局负面发展以及贸易摩擦拖累,欧元下跌加剧,盘中一度跌穿1.10关口,触及1.0963,为2017年5月以来最低。

本周将有大量经济数据公布,主要有多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澳洲GDP数据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事件方面,主要是关注澳储行公布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官员讲话,另外贸易局势及脱欧的进展也需要跟踪。

【国际新闻】

拉加德:欧央行有降息的空间 但必须考虑稳定性风险

被提名为欧洲央行下任行长的拉加德表示,鉴于当前环境充满挑战且仍有降息空间,欧洲央行需要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行动,即便这可能对金融稳定构成挑战。拉加德补充说,有必要对货币政策的执行方式进行更广泛的检讨。

韩国央行将维持宽松政策立场

韩国央行30日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符合预期,尽管仍面临进一步放松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压力。但央行暗示如果风险继续上升,它将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支持经济。在7月份的上一次政策决定中,韩国央行在三年来首次降息。

韩国8月份出口额同比大跌13.6%

韩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经贸摩擦和芯片价格下跌影响,韩国8月份出口额同比大跌13.6%,出口已连续9个月同比下跌。韩国8月出口额为442亿美元,进口额为424亿美元。由于国际芯片价格下跌,8月韩国最重要的出口商品芯片出口额同比大跌30.7%。

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6% 符合预期

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6%,预期1.6%,前值1.6%;环比0.2%,预期0.2%,前值0.2%。此外,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同比1.4%,预期1.4%,前值1.4%,环比0.2%,预期0.2%,前值0.1%。机构分析认为,美国7月物价指数受到家庭购买量扩大的影响而增长稳健,这进一步缓和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但消费增速的幅度可能不会持续。

英国消费者信心降至六年低点

英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2013年中以来新低,但英国房价走势依然非常坚挺。随着无协议托欧的临近,英国家庭越来越担心自己的财务状况和更广泛的经济衰退。他们还担心英镑走弱对通胀和购物支出的影响。花旗集团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英国通胀预期从7月份的2.8%跃升至3.2%的六年高点。

【日内重点关注】

14:30 瑞士7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5:50 法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

15:55 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

16:30 英国8月制造业PMI

(因美国劳动节,美股休市一日,CME及ICE部分合约提前收市)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