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阳地产“双轮驱动”:2019上半年销售超3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30日17:16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上海8月30日电(记者郑钧天)29日,弘阳地产(1996.HK) 董事会主席曾焕沙在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至6月30日,该公司已完成2019年销售目标的50%。

根据该公司2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2019年上半年弘阳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02.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42.7%;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29.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8.3%;净利润为7.2亿元,同比上升15.2%;净负债率76%,净利润率18.5%,毛利率29%。

曾焕沙表示,在“房住不炒”、“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的政策基调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预期逐渐收紧,未来产品力、服务力、运营力等“软实力”将成为中型房企重点打造的核心能力。“在持续奔跑中,弘阳不但要实现不掉队,更需要补短板、真正实现差异化竞争能力,在冲刺中完成自我进化。” 

“我们已基本完成全国布局。今年上半年新进西安、长沙、温州等11个城市,至6月底弘阳地产的总土储较去年年底增加了20%。”曾焕沙透露,该公司提出“商业地产双轮驱动”战略,打造差异化高质量发展能力。  

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商业租金收入同比大增22.6%,商业综合出租率达到97%,租金收缴率达到99%。弘阳地产行政总裁何捷透露,“目前,弘阳地产已开业三座弘阳广场,分别坐落于南京、常州和烟台。此外,正在筹开十二座弘阳广场,分别位于环渤海、长三角等重要经济圈。未来商业管理面积会达到148万平方米,在营已经达到56.7万平方米。”

何捷说,弘阳地产提出了“商业4.0产品体系”,打造有IP的全时态游乐综合体,其中包含弘阳摩天轮、弘阳城市秀场、弘阳未来世界、主题街区等四大模块,使商业与城市文化有机联结,成为“永不落幕的城市秀场”。

住宅业务方面,截至6月底,弘阳地产总土储为1569万平方米,其中83%位于新一二线城市,较2018年末增加19.9%。中报显示,新增项目位于南京、常州、无锡、杭州、合肥、西安、长沙、重庆、成都和佛山等重点城市。

何捷表示,弘阳地产已打磨出三大产品线——时光系、昕悦系及宸晖系,并在全条线推进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弘阳还提出15大产品IP模块覆盖全周期产品,落地智慧社区、爱丽丝花园、泡泡王国、大象收纳、爱妻厨房、动力跑道等模块。”

中报还显示,截至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为864.5亿元,较2018年末增幅近27.3%;签约回款率达94%,较2018年末提升4个百分点;净利率18.5%,较去年同期提升2.2个百分点。融资方面,弘阳地产上半年成功发行三笔美元债。

曾焕沙认为,上市房企短期业务爆发已不是资本市场最关注的核心能力。“在实现连续多年高销售复合增长率的同时,是否能保持财务稳健和较高的安全边际,才是中型房企安身立命、长远发展的关键因素。”

主体评级方面,惠誉确认弘阳地产主体长期信用评级为“B”,展望正面;标普确认弘阳地产主体长期信用评级为“B”,展望稳定。4月初,联合国际授予弘阳地产“BB-”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弘阳地产旗下境内主体南京红太阳获联合信用、中诚信证评“AA+”主体评级,展望稳定。

何捷表示,弘阳地产目前正着重发挥“3升1控”——升规模、升效率、升品质、控成本的运营核心优势,推动“3大增长引擎”——运营周转、资本市场、对外合作,围绕“投融管退”推进现金流高效运营策略落地,以实现该公司有质量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