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行业板块呈普跌态势 两市大盘高开低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30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8月30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冲高,随后震荡回落,沪指2900点再度得而复失。午后高位强势股集体下挫,市场快速降温,三大股指陆续陆续,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

截至收盘,沪指小幅回调0.16%,收报2886.24点。两市合计成交5547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船舶制造板块逆市大涨,北向资金逆市净流入71.09亿元。

对于后市,民生证券认为,当前可关注四条主线:首先,受益于景气度提升、业绩高速增长的优质科技股;其次,受益于盈利增速大幅提升、资本市场改革加速的券商龙头;再者,受益于外资持续流入的消费头部标的;最后,盈利有望出现拐点的生猪养殖、汽车标的。

兴业证券认为,当前“攻”聚焦于以华为手机链、5G、军工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方向。“守”则把握以公共事业类高股息、黄金等为代表的防御性品种。中长期则聚焦于经过1个多季度调整,已经具备估值性价比的核心资产方向。采取类似长线外资“以长打短”做法,聚焦优质标的,核心资产独立牛市行情将继续,筹码不宜轻易转手,牢牢把握定价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