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公募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达304.49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30日10:30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8月30日电(记者 唐雪恋)截至8月29日,公募基金2019年中报已公布完毕,基金公司的管理费收入及分仓佣金等数据也随之披露。来自天相投顾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部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304.49亿元,同比下降1.53%。管理费收入超过10亿元的有9家基金公司。

在所有的基金公司中,管理费收入水平最高的依旧是天弘基金,其管理费收入达18.44亿元,同比大幅下降35.21%,因为天弘大部分收益来自于货币基金,而货币基金收益持续走低,余额宝规模下降。易方达基金排名第二,管理费收入为17.47亿元,同比涨幅1.51%。此外,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广发基金2019年上半年管理费收入均超过10亿元。

在管理费中还有一部分是客户关系维护费也就是尾随佣金,2019年上半年,基金公司尾随佣金为66.89亿元,同比增长11.68%,占管理费比例为21.97%,较上年同期增长2个百分点左右,成逐年增长的趋势,可见各基金公司都在加大渠道的投入。而渠道费用所占比重最大的公司为华融证券,占比高达75.10%;其次是凯石基金,渠道费占比58.70%,其他渠道费用占比在50%以上的基金公司有中银国际证券、恒越基金、恒生前海基金。

基金分仓收入方面,上半年共101家券商合计获得基金分仓佣金37.04亿元,同比下降7.36%。本期基金分仓收入第一名的仍是中信证券,获得2.56亿元佣金;其次是长江证券,获得分仓收入2.01亿元;分仓收入在1.5亿元以上的依次为广发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招商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

基金交易方面,2019年上半年基金净买入股票排名前五位,依次为五粮液、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美的集团。涨幅最高的为五粮液,上半年涨幅为135.87%,而换手率最高的为亿纬锂能,上半年换手率高达316.62%,涨幅达93.77%。净买入前20名的股票上半年涨幅均在20%以上。而净卖出排行榜位居前列的有中国石油、中国铁建、中国中车、欧菲光、东方财富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