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贸易紧张担忧缓解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上涨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30日08:49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8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对国际贸易紧张的担忧得到缓解,纽约股市29日早盘显著高开,轻度回调后盘中继续走高,收盘时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6.15点,收于26362.25点,涨幅为1.2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6.64点,收于2924.58点,涨幅为1.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16.51点,收于7973.39点,涨幅为1.4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平。其中,工业板块、科技板块、金融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77%、1.73%、1.48%和1.48%的涨幅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则收平。

瑞银集团市场交易负责人Art Cashin当日表示,通常情况下,在经济衰退之前,美联储已经开始启动了加息周期,短期利率上涨然后超过长期国债收益率。当前的国债收益率倒挂是长期国债收益率下降,低于短期国债收益率后出现的。因而,这次对国债收益率倒挂与经济衰退的联系有轻度的怀疑。

美国商务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从此前公布的2.1%被修订为2%,符合市场预期。其中,二季度真实消费者支出环比增幅从此前的4.3%被修订为4.7%,同期核心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则从2.4%被修订为2.3%。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速报数据还显示,7月份美国商品贸易逆差为723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744亿美元和6月份的742亿美元。当月,美国出口金额环比增长0.7%,进口环比下降了0.4%。7月份,美国零售业库存金额环比增加了0.8%,而6月份的降幅则被从0.1%修订为0.3%;批发也库存金额增幅为0.2%,与前一月持平。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则显示,7月份在售房屋销售指数环比下降了2.5%,差于市场预期0.3%降幅和6月份2.8%的增幅。

美国劳工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1.5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21.3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21.1万人。

个股方面,雷蒙德詹姆斯金融公司分析师Michael Rose以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和美联储预计将继续多次降息为由把美国银行的评级从跑赢大市下调为与大市持平。该机构认为,美国银行的盈利可能在明年受到这方面的冲击。

美银美林 28日发布的报告再次重申了对美国时装巨头PVH公司的买入评级,但把该公司2020年每股盈利预期从10.28美元下调为9.43美元,把该公司股票的目标价从115美元下调为93美元。

截至当日收盘,美国银行股票价格收于每股27.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82%;PVH公司股价收于每股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6.15%。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卡特彼勒、家得宝、英特尔和耐克分别以2.53%、2.42%、2.36%和2.28%的涨幅领涨,陶氏化学、强生、宝洁和可口可乐公司股价则出现小幅下跌。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