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央行: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暂不调整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30日08:30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央行: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暂不调整

商务部:适时投放储备猪肉

中菲宣布成立油气合作政府间联合指导委员会和企业间工作组

国家发改委:应对物价上涨 各地已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4亿元

FF:贾跃亭已陆续偿还超30亿美元国内债务

拉加德:欧洲央行还没有触及利率下限

特朗普政府将宣布撤销奥巴马时期甲烷排放规定

【科创板动态】

西安市29日发布10条“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西安市副市长王勇表示,针对首发上市的西安市科创板企业,将给予一次性奖励不超过370万元,针对将注册地迁入西安市的科创板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不超过260万元;此外,针对已上科创板并实现再融资的企业,将按再融资额的0.2%进行奖励,奖励最高限额不超过130万元。

上交所官网显示,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止审核,该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

上交所官网显示,科创板拟上市公司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终止审核。

【国内资讯】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29日表示,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中,有部分商品重合。对这些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各轮加征关税税率之和。其中,对恢复加征第一、二轮反制措施关税的部分汽车及零部件,进一步加征第三轮反制措施关税。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公告显示,2019年10月8日前,已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和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仍按原合同约定执行。商业用房购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60个基点。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暂不调整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表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有效沟通。关于9月赴美磋商,双方正在讨论这一问题。当前最重要的是为双方继续磋商创造必要条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表示,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适时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和牛羊肉,增加肉类市场供应

8月29日,根据《中菲油气开发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和《关于建立政府间联合指导委员会和企业间工作的职责范围》,中菲双方宣布成立油气合作政府间联合指导委员会和企业间工作组,推动共同开发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8月29日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为减轻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影响,各地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向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目前,已经累计发放金额大约24亿元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131家证券公司总资产达6.27万亿元,净资产1.89万亿元。

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监测,上半年,互联网车险业务保费收入共147.66亿元,同比负增长18.12%。而非车险业务保费收入共233.86亿元,同比增长60.12%,首次高于互联网车险业务规模。

为进一步降低高值医用耗材价格,包括陕西、山西、湖南、青海、新疆等10余省组成的省际联盟将联合开展高值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这是此轮对高值医用耗材首个跨区域联合集中带量采购。

【海外资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或于当地时间29日宣布撤销奥巴马时期的甲烷排放规定。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新提议的规则将放松对石油和天然气场所的限制,即安装监控和限制新油井、存储和管道网络泄露的技术,更频繁地检查泄露情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华副代表张龙梅29日说,尽管外部形势趋紧导致汇率承受一定压力,但中国外汇储备依然充足,没有明显干预迹象,人民币汇率符合基本面

即将出任欧洲央行(ECB)行长的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表示,如果有必要,欧洲央行仍有降息的空间,但这可能对金融稳定构成挑战,或许有必要对政策的执行方式进行更广泛的评估。

欧洲央行银行业有关负责人28日表示,为应对英国“脱欧”,将有24家银行从伦敦搬迁至欧元,预计资产转移总规模达1.3万亿欧元,其中7家银行将由欧洲央行直接监管。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较此前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下调0.1个百分点。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基于合约签约的前瞻性指标待售房屋销售指数从6月的108.3环比下降2.5%至7月的105.6,结束了之前连续两个月的上升势头。

美股:截至当地时间29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26362.32,涨326.22点,涨幅达1.25%;标普500报2924.56,涨幅1.27%,涨36.6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7973.39,涨116.51点,涨幅1.48%。

原油:截至当地时间29日收盘,WTI10月原油期货价格涨90美分,涨幅超1.6%,现报56.6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报61.09美元桶,上涨60美分,涨幅近1%。

黄金:截至当地时间29日收盘,COMEX12月期金今日下跌12.20美元,收于1536.90美元/盎司,日内跌幅达0.8%。

【企业资讯】

大家保险集团官微29日公布迎来四位新成员,分别是:大家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家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8月29日,针对媒体关于FF治理架构调整以及贾跃亭卸任CEO的相关报道,FaradayFuture发布声明称,FF从去年底就已经着力推动公司顶层治理架构变革,并已经正式进入执行阶段,近期将会公布相关细节。贾跃亭过去两年来通过多种方式已陆续偿还超过30亿美元的国内债务。

8月29日,在上海举行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马云和马斯克进行了一场“双马对话”。对于中国的特斯拉工厂进展很快,马斯克表示他很敬佩。随后赞扬了中国的民营火箭企业。马斯克说,“中国就是未来,未来令人激动,中国的火箭企业非常好,他们已经入轨了,这是一件很难的事。”

8月29日消息,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荣誉“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被颁发给华为麒麟 980、810 芯片,科大讯飞新一代语音翻译系统,银河水滴步态识别系统与应用,阿里巴巴基于图神经网络的认知智能计算平台。

乐视网披露2019年中报,净亏损100.4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1.04亿元。公司根据2019年上半年案件判决及进展情况,基于谨慎性考虑,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负债约98亿余元。

国投电力公告称,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国投宣城51%股权、国投北部湾55%股权、国投伊犁60%股权、靖远二电51.22%股权、淮北国安35%股权、张掖发电45%股权。

暴风集团上半年亏损2.64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06亿元;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新城控股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就6个项目与交易对方签订了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交易对价合计约32.9亿元。

【今日关注】

14:00 英国8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14:45 法国8月CPI月率

15:00 瑞士8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16:30 英国7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17:00 欧元区7月失业率及8月CPI年率初值

20:30 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20:30 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及加拿大6月GDP月率

21:45 美国8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3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