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入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19:37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8月29日电(记者 王淑娟)中国平安的人工智能技术持续获得国家及行业的高度认可。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平安获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创建资质,成为过去三年获批企业中(阿里、腾讯、百度、华为等15家巨头企业)唯一的金融机构。

据悉,该开放平台将依托平安丰富的金融行业经验,通过独特的“技术”+“业务”双赋能模式,致力于精准把握各类金融机构的需求,通过技术赋能、场景引入、资本助力等全方位合作模式,汇聚行业创新动能,为众多人工智能创新企业提供前期创新、项目引荐、孵化支持、创业培训等服务,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搭建集政、产、学、研一体化的普惠金融人工智能开放平台。

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表示,作为一家成立31年的综合金融企业,平安近年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规划下,基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三大核心技术,探索出多项创新成果,并积极赋能国家普惠金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