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地产发布上市后首份中报 销售额同比增四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16:18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上海8月29日电(记者郑钧天)大发地产集团有限公司(6111.HK)29日召开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公布上市后首份中报。

业绩报告显示,大发地产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均创成立以来新高。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额达71.11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41%;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8.9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33%;平均售价为12069元/平方米。其中,长三角地区合约销售额占比96.2%,是合约销售增额的主要来源。

大发地产盈利能力亦有提升,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由2018年同期的0.03亿元增长至3.24亿元;净利润率由同期的0.3%增长至8.2%;毛利9.61亿元,同比增长228%;营收同比增加303%至39.74亿元;首次派发中期股息8.5港仙,派息率20%。

大发地产CEO廖鲁江表示,2019年该公司将“中国式悦生活”在“悦系”和“都会系”项目上相继落地,上半年首开项目平均去化率超80%,售价和去化速度均领先周边竞品。

廖鲁江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大发地产明确了“1+5+X”战略体系:“1”指深耕长三角核心区域,“5”分别是战略性布局成渝、中原、长江中游、广东和山东5大区域枢纽,“X”指“黄金扩张机遇”。该公司将积极寻找北京、天津、西安、福州等城市的发展机会。

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大发地产土地储备持续增长,新增土地13幅,新增土地储备128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6月30日,大发地产总土储平均土地成本约3500元/平方米,总土地储备432万平方米。大发地产首席运营官冷俊峰表示,“大发地产2019年上半年的新增土储呈现‘强聚焦’的特点,80%聚焦在新一线及二线城市。”

在财务表现方面,截至2019年6月30日,大发地产长期借贷占借贷比例为60%,总负债与总资产比为0.83。冷俊峰说,“大发地产稳健的财务政策获得国际资本市场认可,于2019年6月获穆迪‘B2’稳定评级和标普‘B’稳定评级,并于今年4月份和7月份共计发行3亿美元票据。”

大发地产董事会主席葛一暘表示,2019年下半年,该公司将以“1+5+X”战略布局为指引进行战略扩张,深耕重要目标地区。同时,大发地产将通过强强联合的业务合作,有效优化集团资源,分散财务风险。“大发地产将持续优化融资结构,在追求合约销售实现稳定增长的同时严控风险,密切监控各项财务指标,实现公司财务稳健性逐年提高。此外,大发地产还将提升组织效率,搭建全面人才发展供应链,进一步增强产品品质,提升客户满意度,落实‘为生活而创造’的品牌理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