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板块带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8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09:33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8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原油价格显著上涨带动能源板块股票价格上涨,纽约股市28日早盘低开后逐步走高,并在早盘由跌转涨,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8.20点,收于26036.10点,涨幅为1.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8.78点,收于2887.94点,涨幅为0.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9.94点,收于7856.88点,涨幅为0.3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能源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1.4%、1.09%和1.06%的涨幅领涨,而公用事业板块则下跌了0.26%。 

当日,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大幅下降了100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的商业石油库存环比降幅为1120万桶,这一消息推动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28日,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8日继续创下历史新低,在盘中一度降至1.903%的低点,10年底国债收益率则在盘中测试日前创下的历史低点。

富国银行债券业务负责人Michael Schumacher表示,如果国债收益率继续大幅下降将出现灾难。理论上,如果贸易紧张加剧,英国出现硬脱欧,或出现其他事件,国债收益率可能因此大幅下降。他说,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1.5%的心理关口后,投资者在寻找下一个目标价格,人们看起来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会降至1.35%。 

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菲尔表示,随着中美经贸冲突的升级,全球经济和市场面临的风险已经上升。在央行和政府可能采取措施限制下行风险的同时,股市上涨看起来受到限制,除非贸易紧张出现意外解冻。

而宏观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策略师Prajakta Bhide表示,今年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倒挂是外部增长压力和全球债券收益率严重扭曲引发的,并没有反应出美联储的政策是约束性的。因此,并不能因国债收益率的倒挂而做出悲观的经济解读。她说,即便国债收益率倒挂反映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恶化这一不确定性的担忧,美国经济在今后一年陷入衰退的几率也不超过20%。 

马克•黑菲尔当日还表示,美国股市科技板块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板块,相对估值已经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科技板块是受到高关税负面冲击最大的板块,终端商品预计也将直接受到关税影响。如果科技板块上市企业业绩不及预期,在该板块估值居高的情况下,科技板块股票价格看起来相当脆弱。瑞银集团最近已经决定把科技板块的评级从中性下调为温和的看空。

个股方面,珠宝商蒂芙尼公司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本财年第二季度(截至7月31日)实现每股收益为1.12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17美元,但高于市场预期的1.04美元。同期,蒂芙尼公司销售收入为10.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0.8亿美元和市场预期的10.6亿美元。当日,蒂芙尼公司股价上涨3.16%,收于每股85.16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陶氏化学、辉瑞制药、联合健康和联合技术分别以3.28%、2.15%、1.98%和1.85%的涨幅领涨,强生制药、旅行者保险和微软公司股价则分别下跌了0.74%、0.5%和0.13%。(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