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我国VC/PE市场投资案例数及金额双降 机构重点关注互联网行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09:47分类:行业掘金

新华财经上海8月29日电(记者 唐雪恋)清科研究中心28日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我国VC/PE市场共发生407起投资案例,同比下降60.2%、环比下降12.5%;总投资金额为328.39亿元,同比下降77.6%,环比下降19.7%。7月股权投资市场总体投资案例数及总融资金额呈现小幅波动,10亿元以上的大额投资事件环比下降66.7%,机构出手谨慎。

从行业投资金额来看,互联网行业在7月备受VC/PE机构关注,共发生投资金额104.59亿元,占总投资金额的31.9%,稳居首位;此外,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在7月获得了47.34亿元的融资金额,占比14.4%,位居第二;IT行业排名第三,涉及投资金额35.35亿元,占比10.8%。

在行业案例数量方面,IT、互联网及生物技术/医疗健康仍然位居前三位。其中,排名第一位的IT行业共发生投资事件101起,第二位的是互联网行业,发生投资事件55起,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发生投资事件47起,位居第三。

从地域投资金额来看,最受资本青睐的是天津地区,涉及金额为88.91亿元,稳居各地区融资总金额第一位,占比27.1%,主要得益于7月18日贝壳找房完成的12亿美元D轮融资;紧跟其后的是上海地区,融资金额为33.42亿元,占比10.2%,位居第二;7月北京地区涉及投资金额31.07亿元,占比9.5%,居第三位。

在地域案例数量方面,排名前三的地区总案例数量为183起,占比45.0%。其中,上海地区排名第一,共发生75起投资事件,占投资案例总数的18.4%;排名第二的北京地区共发生70起投资事件,占比17.2%;江苏省排名第三,发生投资事件38起,占比9.3%。

从退出方面看,7月共发生退出事件415笔,环比上升176.7%,共涉及企业50家。其中IPO退出数量为378笔,涉及40家企业;并购退出37笔,涉及10家企业。7月科创板成功开市,大量机构投资项目在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促使当月IPO退出数量大幅增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