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公布2019年上半年中期业绩 半利润为人民币76.1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8日10:56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上海8月28日电(记者 杨有宗)27日,复星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656)及其附属公司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期业绩。上半年,集团总收入达到人民币684.8亿元,同比增长5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达人民币76.1亿元,同比增长11%,恢复双位数增长。2013-2018年5年总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16%。

此外,财报显示,来自于健康、快乐及富足业务的收入占比分别为24%、45%及31%。从地区来看,57%来自中国,27%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11%来自美洲。

报告期内,收入排名前五的附属公司为复星医药、豫园股份、复星旅文、复星葡萄牙保险及鼎睿再保险,分别同比增长20%、35%、36%、50%及16%。

财报显示,复星投资的英超足球队狼队实现扭亏为盈。快乐业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达人民币18.2亿元,同比增长86%,复星旅文因度假村及旅游目的地运营业务的强劲表现,归母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2.5亿元增至净利润人民币4.9亿元。

在债务方面,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总债务为人民币1931.9亿元,净债务人民币894.4亿元,其中,人民币及外币债务占比分别为56%及44%。

财报显示,上半年,复星国际每股盈利为人民币0.89元,折合约港币1.03元,同比增长11%。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公司海外收入约43%,已成为一家不折不扣的全球化企业,从收入角度来看,57%来自中国,27%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11%来自美洲,其他收入来自于新兴市场。我们全球化的布局及收入来源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分散风险。”

郭广昌说:“展望未来,我们要推动核心产业运营能力的提升,增强公司业务增长的韧性和稳定性,尤其是夯实公司运营利润增长和股东回报。从中期来看,我们要聚焦旗下企业及产业ROE的提升,打造更多好产品和品牌,持续优化产业间的运营效率及协同。从长期来看,要实现复星1+N条产品线成型,通过一个复星产业系统支持N个产品线,打造世界级的产品,服务全球10亿家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