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将融信中国评级由“B+”上调至“BB-”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8日09:00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8月28日电 惠誉评级近日将中资房企融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融信中国”)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高级无抵押评级及已发行高级美元票据评级自“B+”上调至“BB-”,展望稳定。

惠誉表示,此次评级上调反映出融信中国的财务状况自2018年以来持续改善;由于土地收购放缓且利润率稳健,其杠杆率(按净债务/调整后存货比衡量)自2017年的59%降至2019年上半年的43%。惠誉认为,融信中国的优质土地储备足以支撑未来三到四年的开发需求,使其在土地收购方面有足够的灵活性,公司有意愿也有能力将杠杆率保持在45%以下。

惠誉预计,未来两年,融信中国的杠杆率(按净债务/调整后存货比衡量,含为合资公司和联营公司担保的债务以及这两者的净资产)将保持在45%以下。惠誉预计公司会将40%的权益销售额用于拿地,基于融信充足的土储,这将足够支持其适度增长的销售规模。融信中国在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实现了去杠杆化,同时,管理层承诺会将优化债务结构和降低融资成本作为其首要目标。

基于融信中国的土地储备,惠誉认为,公司的购地成本颇具竞争力,将支撑其28%-30%的EBITDA利润率。自2016年以来,融信中国便致力于河南省郑州市和山西省太原市低地价的一二级联动开发项目,并持续与大型开发商在一、二线城市合作拿地,以缓解招拍挂拿地土地溢价的压力。2019年上半年,融信中国的EBITDA利润率(在将资本化利息加回已售商品成本后,且不考虑并购项目重新估值的影响)高达30%。融信中国的平均购地成本为6,356元人民币/平方米,约为其2018年平均售价的29%。

此外,惠誉称,融信中国的债务结构在今年有所改善,该公司在2月份通过对3.9亿美元的高级票据进行债务互换延长了债务期限,在6月份提前赎回了18亿元人民币的私募企业债券,并回购了票息率8.25%、2021年到期的6,500万美元高级票据。2019年上半年,融信中国一年内到期的债务占比自2018年的40%降至31%,而其现金与短期债务比自1倍提高至1.7倍。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