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7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  周二,两市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上攻,沪指涨近2%重返2900点,深成指涨超2.5%,创业板指大涨近3%,接下来市场小幅回吐涨幅;午后市场略有回落,不过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却持续增加。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35%,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收报2902.19点;深成指上涨1.86%,收报9443.18点;创业板指上涨1.71%,收报1628.12点。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5583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北向资金净流入117.65亿元。

对于后市,华泰证券认为,继续左手科技,右手券商,积极迎接A股新一轮牛市。券商板块当前仍处于政策良性周期,政治局会议强调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和坚守科创板定位,未来配套政策仍有望落地,引导行业稳健向上,长周期看好市场化改革红利下的券商行业前景。另外,以华为产业链核心企业为代表,包括5G基站、智能手机等供应链,中报预告业绩大多超预期,预计我国科技周期拐点初现,新经济已崭露头角。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面正在出现积极变化的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科技硬资产。

长江证券认为,市场短期调整后终将回归内在核心矛盾,无需过忧短期波动,战略看多A股的基础已基本形成。核心逻辑在于:1)市场已处于历史性底部位置,盈利风险消化这一核心矛盾已渐近尾声;2)地产政策收缩等约束或将影响信用扩张,进而带动剩余流动性扩张,这将有利于权益资产的估值抬升。建议以攻为守,渐进布局。

中信建投认为,从短期来看,扰动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正在得到消解。从中长期来看,中国股票市场处于筑底期,也将是长期牛市的起点,建议投资者把握中长期趋势。在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进口替代机会。从中长期来看,核心科技和消费会成为中国市场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坚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