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哩哔哩2019年Q2营收15.4亿元 用户持续高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7日11:04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上海8月27日电(记者高少华、许晓青)年轻人文化社区哔哩哔哩(NASDAQ: BILI)27日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实现15.4亿元人民币总营收,同比增长50%,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营收强劲提升的基础和动力来源于B站用户持续增长。第二季度,B站月活用户达到1.1亿,实现900万的环比净增,创造了B站自2017年以来单季增长纪录。在此基础上,移动端月活达9620万,同比增长35%;日活用户达3320万,同比增长41%。在优质内容不断扩充以及商业化策略持续推进下,月均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超一倍达630万,单个月活用户所带来非游戏收入同比增长102%。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随着用户规模不断扩张,社区生态也愈发具有活力。二季度B站的月活用户再创新高,日活用户也同比增长 41%,达到破纪录的3320万,而且用户增长势头在今年暑期更显强劲。未来,企业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用户增长方面的策略与投入,以高增长用户为基础,为公司商业化发展带来持续动力。

第二季度,B站在游戏业务收入再创新高前提下,非游戏业务收入占比攀升至40%,实现162%的同比高速提升,从而促进整体营收结构更趋平衡。具体到各项营收业务,第二季度B站游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至9.2亿元;直播和增值服务业务收入达3.3亿元,同比增长175%;广告业务收入在第二季度同比快速增长75%至1.7亿元;电商及其他业务收入达到1.2亿,同比增长489%,连续三季度保持三位数增长。

今年7月,B站公布签署收购超电文化多数股权的协议。作为B站的线下文化品牌,超电文化自2016年成立并快速发展至今,旗下已涵盖线下活动、UP主经纪及衍生品开发等多项业务。未来,超电文化还将负责B站虚拟偶像业务的运营。

另据财报显示,B站对2019年第三季度收入进行展望,预计将达到17.4至17.7亿元人民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