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北虹桥科技园揭牌 助力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6日15:57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8月26日电(记者郑钧天)绿地北虹桥科技园26日揭牌。

据介绍,北虹桥科技园为绿地控股(600606.SH)在上海北虹桥区域的首个综合性科技园项目。该项目引入了兰州大学上海创新研究院,并将导入公共科研平台、孵化器、初创科技企业培养等功能。同时,科技园还将引入绿地投资入股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如瑞为技术、佰才邦、涂鸦智能等多个专业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将陆续进驻,把北虹桥科技园项目打造成为集科技研发、创新创业于一体的科技新城和区域性创新创业活力中心。

同日,与科技园配套的上海江桥绿地铂骊酒店及商业配套开业。绿地充分发挥自身多元产业及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北虹桥科技园综合配套,更好服务科创产业快速发展。此次北虹桥项目的挂牌及开业,将有力促进创新资源落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上海大虹桥区域及长三角加速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以科创力量推动产业转型发挥促进作用。

据悉,该园区产业将打造四大模块——“两园一谷一台”,即创新科技园、科技研究园、文化硅谷和企服平台,涵盖产业研究所、高校技术研发实验室、高科技创新产业、北斗导航相关领域、寰裕体育产业研究院、动漫影视、非遗文化开发、联合办公、创客空间、孵化器、企业俱乐部等。北虹桥科技园将享有园区所在的北虹桥绿地新都会城市综合体的全面配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包含绿地铂骊酒店、准甲办公、精品商业三大功能业态,共包括6栋办公楼、1栋五星级酒店和部分商业。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指出,为承接高校、高新企业两类科创平台的成果溢出,推动科创项目产业化发展,绿地正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以核心科创产业及其上下游领域为主的科技产业园项目。今年下半年至今,绿地“地产+科技”重点、亮点项目加速落地,包括绿地南昌VR特色小镇、张家港AI城际空间站、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复旦绿地全球医学中心等一批标杆项目先后取得重大进展,实现了绿地“地产+科技”重大项目在长三角等核心区域的深入布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