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金融科技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3日09:36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8月23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涨0.06%,报2885.15点;深成指涨0.07%,报9357点;创业板指涨0.07%,报1614.54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金融科技、汽车电子、国产软件、深圳国资、军工等板块涨幅靠前,日用化工、黄金概念、电信运营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华龙证券认为,大盘周四回踩5日均线后,券商、银行跌幅收窄带动大盘回升。而沪指在2900点强压下,整体看仍以盘整为主。技术上看,15分钟级别和30分钟级别K线组合走势较强,分时级别上存在反弹需求。但看到希望的同时仍需关注风险,周四市场热点轮动的速度还是较快,赚钱效应有所欠缺,今日大概率打破震荡格局。周四在周边亚太股市表现不佳的情况下,A股市场走出V型走势,因此短期市场信心并未坍塌。而不确定因素未完全消除和持续缩量的市场,表明投资者的观望情绪较为浓厚。多空双方目前有所分歧,但彼此都留有余地,因此保守型投资者建议还是观望为主,以ETF为投资标的进行跟踪观察。激进型投资者则可3成以下仓位跟踪近期顺序轮动的板块,如军工、金融+科技、5G、华为产业链、农业、猪肉等,把握波段机会。

东北证券认为,从本周一以来,两融股票融资余额稳步上升,周四股票两融余额为7871亿元。对于扩容的新增标的而言,融资买入额稳定在110亿元左右,而原有标的融资买入额则呈现较大幅度回撤现象。可以看到,扩容所带来的增量资金逐步放缓,市场在行情较弱的环境下开始呈现资金重新分配的现象。从新增标的的行业配置上来看,融资买入占比最多的行业分别是电子(22%),计算机(14%)和医药生物(10%)。从标的相对表现来看,新增两融标的较原有标的和全市场股票而言均能取得超额收益,而原有标的不如市场表现。建议参与两融市场的投资者重点关注新增标的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周四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两市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没有丝毫向上进攻的意愿。创业板指走势与主板大同小异,只是较主板稍强。热点板块较为凌乱,仅深圳板块走出较强的走势,其他板块多以一波流为主。市场与昨天表现类似,成交量变化也不大,但是上影线更短,显示做多力量已经逐渐衰弱。科创板的近一步缩量走弱也预示着科创板市场将逐渐从情绪交易回归理性状态。后续市场能否近一步走强要关注政策面的变化。预计沪指围绕2880点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围绕1600点震荡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科技板块、券商、食品饮料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