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商务部称如美方实施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相应反制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3日08:30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商务部:如美方实施新的加征关税措施 中方将不得不采取相应反制措施

美国工厂活动2009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萎缩

富时罗素将公布第二批次A股纳入名单

工信部就4G网速变慢问题约谈三家基础运营商

【国内资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2日表示,如美方实施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相应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

有媒体22日报道称,富时罗素将于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公布第二批次A股纳入名单。这一批次完成之后,A股在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中的纳入因子将由5%提升到15%。这一安排将于9月23日正式生效。

工信部22日就社会反映的4G网速变慢问题约谈三家基础运营商。针对网络传言“为了建设5G限制4G网络”,工信部通信司司长闻库表示,工信部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运营商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

央行近日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提出强化金融科技合理应用,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加强网络安全风险管控和金融信息保护。

22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听取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时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高水平开放,认真谋划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

上交所22日通报近期上市公司运行情况,称当前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有些上市公司业绩波动,甚至出现经营困难,是经济发展的自然规律,不宜简单泛化为“白马股”爆雷,对于这些企业还需给予一定的理解。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2日发布通知称,将于8月26日在新一代外汇交易平台CFETS FX2017推出外币对期权交易。

【海外资讯】

22日公布的美国IHS Markit 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从7月终值50.4跌至49.9,逊于所有经济学家预估。50是代表行业活动扩张和收缩的分水岭,这表明美国工厂活动自2009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萎缩。

美联储票委、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 George22日表示,看不到前景展望显示经济正在变弱,还不是时候为经济提供更多的宽松。

美股:截至22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51点,收于26252.24点,涨幅为0.1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48点,收于2922.95点,跌幅为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82点,收于7991.39点,跌幅为0.36%。

原油:截至22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55.35美元,跌幅为0.59%。同日,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8美元,收于每桶59.92美元,跌幅为0.63%。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2美元,收于每盎司1508.5美元,跌幅为0.48%。

【企业资讯】

阿里巴巴集团22日和河南省人民政府、郑州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河南省政府将支持阿里巴巴在郑州建设中原区域中心,建设飞天国产区域平台,支持阿里巴巴参与河南数字经济建设。

22日,上半年行业最赚钱的两家券商同时交出中报“成绩单”。中信证券实现净利润64.46亿元,同比增长15.82%;国泰君安实现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25.22%。

连续四日涨停的ST康美22日公告称,后续公司股票能否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应当符合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后,由上交所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予以撤销。

京东方集团副总裁常程22日透露,京东方下半年会出货瀑布屏、折叠屏、盲孔屏(屏下摄像头)等柔性AMOLED手机屏。

青岛港22日公告称,青岛市国资委将公司控股股东青岛港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至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港集团将变更为山东省港口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读者传媒近日涨幅较大,公司22日提示风险称,目前经营状况正常,公司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

中国人寿22日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达人民币375.99亿元,同比增长128.9%。

宝钢股份22日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1408.76亿元,同比下降5.16%;净利为61.87亿元,同比下降38.19%。

【今日关注】

09:00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召开

20:30 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 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2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