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8月23日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3日08:2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23日电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60余家房企披露中期业绩 龙头房企毛利率持续攀升

截至8月22日收盘,131家A股房地产企业中,已有超过60家披露了半年报或中期业绩预告。多数赴港上市的内房股也密集发布了半年报业绩信息。整体看,已公布中期业绩的房企过半数业绩出现同比增长,企业之间业绩分化明显。一线龙头房企融资、拿地、回款优势明显,毛利率持续攀升。中小房企则整体业绩欠佳,土地储备和融资成本与大型房企比相差较多。

险资调仓深挖科技成长股

多位险企人士表示,今年第三、四季度股市大概率维持起伏震荡之势,抓住结构性机会就显得尤为重要,提前调仓换股,在关键节点加仓。具体操作上,三季度险资会继续增加科技成长股的配置,四季度可能会增配高分红低估值的蓝筹标的。

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答卷优异 “券商牛”“A股牛”密不可分

据Wind数据,目前共有11家上市券商披露了上半年业绩报告,这11家券商中仅有华林证券业绩小幅下滑,其余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东吴证券、山西证券、方正证券、南京证券、东北证券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翻倍。“牛市启动,券商先行”,这句股谚足以说明券商板块在牛市中的分量。海通证券研报指出,年初至今为本轮牛市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正蓄势待发,企业盈利将触底回升,“科技+券商”有望成为新的主导品种。

上海证券报

新机制倒逼机构规避风险 LPR利率互换交易升温

新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首次出炉后,相关衍生产品交易也正式亮相,LPR互换成为规避利率风险新手段。本周,银行间市场达成一批利率互换交易。不仅参与机构日渐增多,且互换期限向长端延伸。业内人士表示,通过LPR利率互换合约交易,可对冲资产负债基差风险,加强自身利率风险管理能力,预计后续会有更多机构参与到LPR利率互换市场。

业绩增加负债率下降 1500份半年报折射A股精气神

已披露的1500份A股公司半年报,向市场传递出积极而奋进的信号。据统计,截至8月22日晚上9点,两市共有1500家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其中,960家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为64%。1500家公司中,截至2019年6月末资产负债率的平均数为40.29%,较2018年6月末的42.36%下降超过2个百分点,较2018年末的44.68%下降超过4个百分点。

消费股领涨 券商对贵州茅台开启“喊价”模式

消费股近期从科技股手中接过领涨大旗,成为维护指数强势运行的关键力量。其中,白酒板块表现最为突出。白酒龙头贵州茅台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截至昨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报1104元/股,再创历史新高。8月以来,多家券商再度开启对贵州茅台的“喊价”模式,大部分券商将贵州茅台目标价定在1200元上方。东兴证券将贵州茅台目标价定为1424元。

证券时报

上交所:从源头上防控重大风险事件发生

近期,上市公司风险因素有所集中。围绕这些现象背后的原因及监管对策,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具体情况。部分风险事件集中出现,其原因是多元的,需辩证看待。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按照证监会的部署和要求,重点推动退市、并购重组、再融资等方面的制度改革,并呼吁从源头上防控重大风险事件发生,净化市场生态。

业内人士:新经济行业成中国PE关注热点

经历多年耕耘,中国PE(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逐渐发展壮大,被越来越多国际投资者认可,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也成为了海外机构追逐的焦点。记者近日对汉领资本董事总经理夏明晨进行了专访。在他看来,新经济行业已经成为时下中国PE关注的热点。夏明晨指出,目前中国PE基金主要专注的是成长性较好的行业,比如科技创新类、医疗类、消费类、教育旅游文化行业等新经济行业。汉领资本在亚洲市场的配置中,中国是最大的市场,投资占比超过一半。

成本高企利润波动加大 焦化企业管理风险需求激增

“2003年,一吨焦炭成本是300~400块钱,2010年升至600块钱左右。目前,吨焦成本达到1000块钱以上。成本的快速提升,使得焦化企业的投入风险也在加大。”北京旭阳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柏秋表示。面对高企的成本以及利润的大幅波动,不少实体企业纷纷利用场外期权、基差贸易等新模式新工具来管理企业风险的需求激增。

证券日报

养老险公司产品收益逆势上涨 最高年化收益达7.4%

近期,在微信理财通等互联网平台的网销保险产品遭投资者追捧:一年期产品最高年化收益可达7.44%,个别可灵活申赎产品的年化收益可达6.94%,这类产品一经推出,便被迅速“抢光”。记者发现,上述兼具高收益与高流动的保险产品均来自于养老险公司,这类产品为纯理财产品(无保险保障功能),收益普遍低于市面上的P2P产品,但和银行理财产品相比依然有竞争力。

新三板做市指数低位徘徊 “混合做市”制度呼声再起

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8月22日,新三板做市指数报771.45点,上涨0.33%。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点位相比于2014年12月31日基准点位1000点下跌22.86%,相比2015年4月8日历史高位2673.17点下跌71.14%。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新三板做市指数不断下行,做市企业数量持续减少,券商做市意愿逐步走低,市场再次呼吁新三板改革推行“混合做市”制度。

三大运营商上半年平均日赚4亿元 年内50城或将实现5G商用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上半年业绩已全部披露完毕。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营收集体下挫,尽管如此,从三家公司730亿元的净利润总额来看,三大运营商仍平均日赚4.03亿元。中国移动同时透露,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实现50个以上城市5G商用。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