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承压下跌0.48% 伦敦有色金属全线下跌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3日08:1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23日电 美国中西部未来凉爽气温不利于玉米成熟,芝加哥玉米期价22日上涨;美国制造业陷入紧缩,美原油收跌0.59%,布伦特原油收跌0.63%;市场聚焦鲍威尔央行年会发言,纽约金价承压下跌0.48%;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5美分,涨幅为0.2%;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0.8%;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5美分,跌幅为0.49%。分析人士说,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每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8月9日至15日当周,美国2019/20年度小麦出口净销售59.46万吨,比上周增长29%,高于前四周平均水平19%,助推小麦期价走高。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玉米产区的气温将比往年更加凉爽,不利于玉米作物的成熟,这一消息助推玉米期价进一步上涨。美国农业部的报告还显示,中国上周购买了少量美国大豆。尽管如此,交易者技术性卖出操作仍令大豆期价出现回落。(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在近10年来首次陷入紧缩,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前景担忧增加,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22日早盘因此显著走低,盘中弱势震荡,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IHS马基特公司22日早间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9,低于市场预期的50.2和7月份的50,为近10年来首次陷入收缩。美国能源信息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230万桶,连续第三周处于这一较高水平。美国普赖斯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2日表示,21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国上周石油库存数据均释放了混杂的信号,原油市场尚未作出方向性选择,市场波动性减弱。长期而言,相信石油需求将超过预期,油价现在处于底部附近,但油价要脱离这一区域,需要耐心等待。不过,多个因素仍对原油价格带来支撑,国际油价总体维持窄幅波动。奥地利JBC能源22日发布的报告说,美国原油价格因主要产油区运输瓶颈的逐步解除而走强,对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炼油利润带来严重负面影响。自今年一季度以来,欧洲炼油利润率增长幅度首次超过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利润率改善水平。JBC能源预计,在今后数月,欧洲出口型炼厂将更具竞争力,美国炼厂则可能在有些时段无法维持最大可行加工负荷。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55.35美元,跌幅为0.59%。同日,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8美元,收于每桶59.92美元,跌幅为0.63%。(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且投资者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言所释放的信号,纽约金价22日走低。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2美元,收于每盎司1508.5美元,跌幅为0.48%。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22日上涨了2.4个基点至1.6046%。分析人士认为,国债收益率的上涨降低了投资者对本身没有收益的黄金的兴趣,令金价承压下跌。美联储自22日开始在杰克逊霍尔召开年会。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官员将与一些学者及海外央行高管共同讨论经济前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拟在美国东部时间23日上午就“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发表讲话,成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原本预期鲍威尔将大概率在本次讲话中释放9月再次降息的信号。然而,21日美联储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在7月底议息会议上,多数美联储官员同意当时的降息是对外界环境变化进行的调整,不应被视为未来降息有“预先设定的路线”的迹象。不仅如此,22日堪萨斯城联储行长埃丝特.乔治(Esther George)和费城联储行长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都表示,他们认为美联储没必要再一次降息。这一消息使得部分市场人士开始对9月降息持怀疑立场,在一定程度上也令黄金期价承压。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1.1美分,收于每盎司17.04美元,跌幅为0.65%;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8美元,收于每盎司861.9美元,涨幅为0.44%。(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美联储降息预期减弱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2日全线下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7月是否降息及降息幅度存在分歧。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美国债券市场近期发出经济衰退的预警信号,市场人士曾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于9月继续降息,以支持美国经济增长。美联储降息可能导致美元疲软,这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金属对其他货币的交易者来说更便宜。而降息预期减弱使基本金属价格承压。3个月期锌为下跌幅度最大的基本金属,收于每吨22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美元,跌幅为2.06%。国际铅锌研究组(ILZSG)的数据显示,全球锌市场供需从5月的短缺38200吨转变为6月的过剩10900吨。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锌交易量较高,达7600手,库存约70300吨,变化不大,而价格在近几个月的低点盘整。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65%。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6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美元,跌幅为0.59%。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6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0美元,跌幅为0.8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6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4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1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跌幅为0.3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09:00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召开

20:30 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 美国7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2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Mysteel、中联钢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情况等数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